close

 

2021-07-12

2021-07-12 18:10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陽明(2609)今天(12日)董事會後公布現增價格,發行張數為16萬張,每股發行價格182元,陽明今收盤時股價為195.5元,現增價格為182元,價差僅7.4%,順利為陽明募進291.2億元。

 

陽明這次公布的現增價格,寫下航運史上最高的現增價格,目前已表態要認購陽明現增的有台驊(2636),也顯示業界人士持續看好貨櫃輪未來走勢。據了解,台驊評估,海運不只今年好,明年還會好,雖然近期看多、看空的人,但基本面來看,貨櫃輪的高點都還未到。

 

市場對於海運後市看法分歧,市場都很好奇台驊動態,台驊已經表態要認購陽明一一O年度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日前台驊董事會就曾討論過,根據陽明公布的現增標準揣測發行價格會非常貼近市價,台驊董事會還是通過斥資10億元,授權董事長顏益財來進行參與陽明現增事項。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陽明(2609)以詢價圈購方式辦理現金增增3億股,預計在今(12)日的董事會完成定價。法人指出會以本月5、7、9日這三天為定價參考日,5日股價是197元,7日210元,9日195.5元,其中6日與8日都是高價的216.5元,董事會會選3天中最高的一天定價,或是以3日平均價為定價基礎,以及會給多少折扣引發小股東關注。

小股東對於無法參與現增不免抱怨,法人指出,按規定詢價圈購不能低於九折做為定價。估計陽明現增股13-15日繳款,20日上市,等定價完,陽明股價就會重回漲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