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時報:MLCC龍頭漲價連鎖效應,客戶重覆下單雪上加霜

2018年7月11日

 

【財訊快報/編輯部】全球最大積層陶瓷電容(MLCC)供應商村田製作所(Murata)終於宣布要調漲全系列產品價格2~3成,對於價格早已漲翻天的台廠國巨、華新科、禾伸堂等而言,自然是樂觀其成。從供需面來看,各家供應商均認為,2018年MLCC供應吃緊狀況已不可能緩解,在市場持續搶貨、龍頭廠亦宣布漲價的推波助瀾效應下,台系MLCC廠商下半年可能再度啟動價格調整方案,然客戶端一旦有漲價預期心理,重覆下單的情況恐將會更為嚴重。

  全球MLCC嚴重缺貨且持續時間長,主要是市場需求大增,但供給成長卻緩慢所致,例如通訊與電子產品性能提升,例如通訊與電子產品性能提升,加上機器設備也開始朝具連網功能的智慧製造轉型,包括PC/NB為主的消費性電子、工業電腦、汽車電子、物聯網(IoT)、5G基地台、雲端伺服器、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工業機器人等,都需要大量的被動元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