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驊投控3/2~7/11處分長榮3,300,000股,交易總金額約3.51億元
(112/07/11 19:29:22)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636)台驊投控公告本公司一年內累積處分同一有價證券達實收資本額20%

1.證券名稱:長榮海運股份有限公司
2.交易日期:112/3/2~112/7/11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交易數量:3,300,000股
每股平均價格:新台幣106.24元
交易總金額:新台幣350,601仟元
4.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損失新台幣417,083仟元
5.與交易標的公司之關係:無
6.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數量:0股
金額:0仟元
持股比例:0%
7.迄目前為止,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
占總資產比例:9.39%
占母公司業主權益比例:14.98%
營運資金:新台幣(1,990,403,920)元
8.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9.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無
10.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否
11.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無
12.董事會通過日期:不適用
13.監察人承認或審計委員會同意日期:不適用
14.其他敘明事項:營運資金負數主要為Q1借款增加及發放股利所致。

 

1張不賣變1鍵出清 最懂海的男人、台驊老董顏益財慘賠清光長榮 網見2.2萬張留倉超抖:下一波輪這家?

旺得富理財網
李宗莉

 

台驊董座顏益財被封為最懂海的男人,除以「一張不賣、奇蹟自來」的知名言論聞名,也曾表示長抱長榮、陽明不會賠,不料台驊投控昨(11)日公告出清長榮持股,處分3300張且大虧4.17億元,不僅航海王翻船震撼市場,由於台驊手中尚有逾2.2萬張陽明,是否代表看壞海運後市,進而連動處分受矚目。

台驊昨公告3/2~7/11期間處分長榮持股3300張,每股均價106.24元,在這波交易後,已是全數清空長榮持股,合計損失約4.17億元,處分原因為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公司表示,將多元投資物流本業及上下游相關產業,另推估第2、3季各可認列2億元、5億元股息,挹注單季EPS1.5元和3.5元。

顏益財5月底的股東會才高喊,「海運空手者可開始評估進場」,激勵水手們信心,但他也曾指,自家對海運股的操作模式是「逢高調節、反向加碼」,這次清倉長榮持股,也讓外界好奇,是否代表看壞海運市況,才會出現逢高調節的動作。

除長榮持股外,由於至6月底,台驊還持有陽明逾2.2萬張股票,雖然多為早年認購,經過多年股利配發後,持有成本幾乎是零,未來是否進一步處分陽明,也受網友關注。

由於顏董這波神操作令人看不懂,引發PTT網友熱議,有人大嘆「一張不賣、悲從中來」,也有人說最懂海的男人咕嚕咕嚕,怎麼老船長翻船,不僅一鍵出清,竟然還賠到吐血,有人說長榮今天股價不妙,可能回測百元以下,但也有人認為利空出盡,股價搞不好再衝一波,挑戰120元。

此外,還有網友替台驊精算,雖然長榮今年豪發70元現金股息,但就算2.31億元的鉅額股息入袋,每股還是虧126元,除非有參加去年除息,經過減資後至今再處分,就有機會獲利,小賺退場。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個股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