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品公司懷疑離職工程師洩漏商業技術機密,檢警昨偵訊三名離職工程師,圖為該公司大門。(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許國楨、張瑞楨、楊政郡、洪友芳/綜合報導〕國內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工業公司,懷疑三名工程師在任職期間外洩商業技術機密,離職後並轉任同性質的公司;檢警昨到新竹帶回三名已離職的工程師,並查扣電腦資料,但三人均否認洩漏商業機密,訊後請回。

矽品表示,去年公司有五名員工離職,公司從內部資訊系統發現,這些員工下載公司機密資料且夾帶出去,並疑似洩漏給其他公司;矽品為了捍衛公司智慧財產權,已對相關員工提告,目前正由檢調進行調查中,公司將全力配合。

據了解,矽品懷疑曾簽下保密協定的三位工程師,在職期間下載技術機密,透過電郵等管道,洩漏給同樣自矽品離職的工程師所開的同性質公司;三人離職後,跳槽到對方公司任職,矽品遂向檢方提告。

台中檢方昨指揮警方,將郭姓、魏姓及戴姓等三名工程師帶回偵訊,並查扣三人的電子郵件等電腦資料。經初步檢視,相關電郵等資料中,確有部分涉及矽品的業務或技術資產;但三人都指稱,任職矽品時,常透過電郵與廠商討論業務,相關資料並不是商業機密。

檢警指出,所查扣的電腦資料是否為商業機密?或違反員工保密協定?此部分牽涉專業技術知識,需要矽品公司舉證,若矽品能舉證,三人恐涉及背信或妨害營業秘密等刑責,目前仍在舉證認定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