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05 02:14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南茂(8150)昨(4)日舉行董事會通過紫光私募案訂價、實施庫藏股、擴大對大陸投資等議案;其中,私募案訂為每股40元,並擬於4月4日前買回庫藏股1.5萬張。

南茂已於上個月底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大陸紫光集團參與私募案,紫光原本即規劃以每股40元、合計119.7億元認購南茂私募新股約2.99億股,雙方也簽訂策略聯盟契約,將強化長期合作。

南茂昨日召開董事會通過這筆私募案的訂價,由原本的參考價格每股32元,確定為每股40元,同時,會中也通過將第二度實施庫藏股。

 

 

 

記者林資傑/新竹報導

 

封測廠南茂(8150)今(28)日上午股東臨時會通過紫光認購私募新股案,若獲得投審會許可,紫光將取得南茂25%股權,成為第二大股東。董事長鄭世杰表示,紫光入股有助於調整股東結構、增加股東權益和淨值,且對南茂不具控制力,是很好的私募案。至於119.7億元的資金將用於擴增在台產能、增加研發投資,以及與百慕達南茂合併案及上海廠擴產。

鄭世杰表示,此次股東臨時會出席股數達89.36%,兩案均獲得99%出席股數贊成,顯示股東對此案的關注,也感謝股東支持。預計紫光最快在農曆年後會送件,南茂則會再補充資料,向主管機關說明。

鄭世杰表示,紫光認購南茂私募新股,可調整南茂股東結構,對南茂整體股東結構強化非常多;而私募案溢價有24%,可帶來119.7億元現金,南茂股東權益和淨值會大幅增加。且由於是私募案,有3年閉鎖期,3年內不會任意轉換,對股權相當穩定。

鄭世杰指出,紫光書面承諾遵循政府相關規定,只會委派1名董事,不具控制權、也不派任何經營團隊來,南茂的經營團隊可維持一定運作。對南茂而言,紫光入股不但對資金有很大助益,紫光在中國對設計公司前後端的布局亦多,可為南茂帶來很好的業務拓展機會。

至於此筆119.7億元的資金用途,鄭世杰表示,主要將投資在台灣新竹及台南科學園區,不單是擴充產能,也增加研發投資。而南茂目前正進行與百慕達南茂的合併案,也必須用到資金,這筆資金可使資金運用更充裕。另外,南茂在上海有擴廠投資案,希望把驅動IC產能建置好,會有一部分資金運用在此。

至於何時送件投審會,鄭世杰表示,在準備好相關資料後,紫光會先送件投審會,南茂會再補充資料,跟相關主管機關說明,預計最快在農曆年後。鄭世杰表示,照目前規定,送審後審議期間大概2~4個月,但由於選前國會決議必須要去國會報告,所以複雜性會比以前高,還是維持低調、溝通的一樣態度。

對於是否有信心獲得投審會許可,鄭世杰表示,就像新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所言,南茂是謙卑、謙卑、再謙卑,溝通、溝通、再溝通,希望能夠順利過關。由於紫光入股後為第二大股東,最大股東仍為百慕達南茂,樂觀認為應該沒什麼問題。

(時報資訊)

 

2015-12-11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資來襲!中國紫光今天連下兩城,將入股南茂及矽品。

封測大廠南茂今天宣布通過私募案,中國紫光集團將以每股新台幣40元認購南茂私募新股,共投資119.7億元。

  • 中國紫光今天連下兩城,將入股南茂及矽品。圖為中國紫光董事長趙偉國。(路透)中國紫光今天連下兩城,將入股南茂及矽品。圖為中國紫光董事長趙偉國。(路透)

南茂指出,紫光參與約2.99億股私募案,約占南茂增資後已發行股數25%。若以南茂今天收盤價32.15元粗估,紫光認購南茂新股溢價幅度約24.4%。

另外同一日,矽品稍早宣布紫光將入股24.9%股權,投資金額568億元。

矽品也將與紫光建立策略結盟,紫光將參與矽品私募,增資後持股比重將達24.9%。紫光將成為矽品最大股東,日月光將退居為第2大股東。

 

MoneyDJ新聞 2015-01-13 10:09:3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南茂科技(8150)去年已決定在今年6月中旬前完成併購泰林科技(5466)。此外,南茂為了讓投資人更了解南茂集團的財報與業務,而且持股投資人無須分心去看母公司百慕達南茂的股價變化,因此擬於今年底之前透過現金、海外籌資(例如ADR)等方式將百慕達南茂的股權買回,未來股權將集中在台灣的南茂身上,股權結構簡化後可提高財報透明度。另外,法人預期大螢幕電視價格已下挫到甜蜜點,看好今年LCD驅動IC的測試業務持續大幅成長。

另外,據指出,南茂在今年年底時也計畫要進行現金減資,將併購泰林、買回百慕達南茂後的膨脹的股權再「重新整理」。若是今年底完成股本縮減之後,每股淨值與每股獲利水準將會提升。

南茂表示,買回百慕達南茂股權尚在規劃中,至於年底之前進行現金減資,減資幅度與時間點未做最後敲定,這都要經過董事會決議。

 

據南茂指出,目前包含南茂、泰林的集團產品線占集團營收比重:LCD驅動IC封測相關占營收比重43%,記憶體Memory占52%,其他的邏輯與類比IC測試占5%。今年在LCD驅動IC封測、記憶體封測的業務皆看好,今年集團營收可望年成長7~8%。

受惠於去年下半年4G手機的拉貨潮,南茂去年底DRAMFlash封測接單量回升;同時4K2K大尺寸驅動IC客戶為建立一定的庫存,去年底的封測訂單量也攀升。南茂去年第4季營收57.96億元,較前一季僅小幅下滑0.2%、幅度幾乎是季持平;季減幅度遠低於外界預期的季減2%~5%,優於預期。

另外,南茂預計在今年6月上旬之前完成對泰林併購,換股比例為1股泰林換發12.5元及南茂0.311股,以此比例來看,目前泰林的股價仍有約8~9%的價差。由於未來雙方將整併為一家公司,法人也認為,泰林亦可值得關注。

法人表示,南茂去年取得了長華電材(8070)旗下COF tape製造廠易華電子的部份股權,未來在料源上將不缺料,將受惠於大螢幕電視產業的發展。法人亦預期,在今年南茂未執行現金減資之前,全年的EPS應有4.2元以上,較去年成長約1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7d8b1d5-c0d7-4e7c-8f4b-5cdf4435641a&c=MB06#ixzz3OgEakXf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5 10:53:1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受惠於4G手機拉貨,南茂科技(8150)今年底DRAM與Flash快閃記憶體的封測接單回升,同時4K2K大尺寸驅動IC客戶也開始在本季建立一定的庫存量,法人預估,南茂第4季營收季減幅度由原本預估的季減5%,縮減至2~3%的季減幅度。就多家研究機構預期,因為電視品牌廠刻意壓低4K2K液晶電視的市場售價,且UHD高畫質節目的增加,明年4K2K的滲透率將突破10%,有利南茂的驅動IC封測業績成長。

南茂今年上半年前5大客戶為美光(Micron)、矽成、聯詠(3034)、奇景(HIMX.US)、華邦電(2344)。在LCD驅動IC封測與記憶體封測上,南茂皆是全球第2大廠;南茂的LCD驅動IC市占率30%、僅次於同業頎邦(6147),在記憶體產品封測上的市占率約15%,僅次於同業力成(6239)。在NOR flash封測上南茂市占率則是全球最大。

南茂今年在轉投資與整理集團架構態度積極,像是投資長華(8070)旗下的COF捲帶廠易華電子,這是為了LCD驅動IC封測市場明年的成長預作準備。而像是併購旗下泰林(5466)的動作,外界解讀這是讓南茂併回獲利轉佳的子公司,實質上可以增加明年的營收規模,至於市場與客戶上則沒有加乘效果,但是併購子公司對大股東有利。

 

南茂今年11月份宣布併購同集團子公司泰林;考量到之前低負債的泰林持續買回庫藏股,且處份母公司的南茂持股而擁有大筆帳上現金;南茂宣布併購價格當時的泰林股價有16%的溢價空間,該併購案最大的受惠者應是南茂的大股東。

南茂的10月與11月營收合計已有38.9億元,平均單月約19.45億元,仍有一定的旺季效應,主要是本季4G手機拉貨帶動。從同業頎邦的第4季營收表現,顯示本季除了4G手機拉貨,大尺寸面板驅動IC亦已逐步建立4K2K驅動IC的庫存,法人預估,南茂第4季營收有機會僅季減約2~3%,優於預期,並初估單季稅後EPS約1~1.05元。

TV占南茂營收的比重約30%,而南茂明年成長動能主要就是來自於4K2K滲透率增加;4K2K電視使用的驅動IC顆數是解析度相對稍低Full HD的2.5~3倍,反應在營收上則可望有1倍以上。另外,南茂的大客戶奇景明年亦可望會擴大釋單。

在記憶體封測方面,除了大客戶美光受惠於中低階手機成長所帶來的Mobile DRAM封測需求。南茂的日系NAND Flash新產能在本季進入試產,明年則全面量產,可增加南茂明年DRAM封測的成長動能。

法人估今年營收約219億元,今年稅後EPS約3.7元;明年合併營收約235億元,明年EPS約4.2~4.3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ab0ad0d-150b-4ac1-a6a5-3331d4755a76&c=MB06#ixzz3LxsIDTa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09 12:05:2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南茂科技(8150)今年第3季受惠於DRAM記憶體封裝,4K2K大尺寸驅動IC封測、薄膜覆晶封裝(COF)訂單,法人初估Q3季營收季增率約7%至58億元,有旺季效應。南茂近月毛利率較好的大尺寸驅動IC測試訂單比重增加,初估Q3毛利率將由前一季的23.4%提高近3個百分點至26%,優於外界預期。

南茂科技是由茂矽(2342)後段製程獨立出來的封測廠,之前茂矽為了推動南茂在海外上市而成立百慕達南茂,並於2001年在那斯達克掛牌。百慕達南茂在今年4月份回台上市。另外,之前多次處份股權後,茂矽目前已無台灣南茂科技的持股。

台灣南茂現在最大股東是百慕達南茂,另一家大股東則是封測大廠矽品(2325)。矽品投資南茂集團多年,同時持有百慕達南茂、台灣南茂股權。

 

矽品持有百慕達南茂股權已由最早220萬張、占7%,降至約目前的120萬張、占4.29%。矽品持有台灣南茂股權比重15.3%;南茂現有的經營層跟矽品並無淵源,雙方是投資關係。

法人初估南茂Q3營收季增7%至58億元,受惠於測試訂單的增加,且當季產能利用率有80%,因此毛利率向上提升至26%,是掛牌以來高峰水準。

另外,因Q3美元升值帶來匯兌收益挹注約4~5千萬元,法人估Q3單季稅後淨利約9億元以上,以平均稅率22~23%概算,單季EPS估可望約1.1元上下,優於預期。

南茂今年Q4營收的動力,仍來自DRAM記憶體訂單,以及大尺寸4K2K驅動IC封測。至於本季營收成長或是衰退的幅度,變數則是小尺寸面板驅動IC的市況。

法人表示Q4是封測業傳統淡季,先估南茂本季營收季減0~3%,全年EPS約3.4元上下。由於大尺寸驅動IC(LCD Driver IC)近期接單維持一定熱度,Q4營收滑落幅度不大,會讓營收變化較大的變數,應該會落在在小尺寸面板市況。

南茂在小尺寸面板封測市場競爭態勢,是受到IC客戶與間接最終手機品牌的影響。瑞薩(Renesas)的iPhone驅動IC封測接單是下給了頎邦(6147),而非蘋果陣營機種IC封測訂單才下給南茂;7~9月份非蘋陣營手機並不多,南茂近期手機市場動力並不強。

南茂今年下半年產能利用率維持在8成,營收維持一定的水準,南茂主要是受惠於客戶聯詠(3034)、奕力(3598)、奇景(HIMX.US)在下半年的釋單有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e6b9c8f-63c3-4a1b-a7ca-f74c50b7d689&c=MB06#ixzz3FciAYpa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南茂去年EPS達2.76元;今年毛利率將站上20%

回應(0) 人氣(467) 收藏(0)2014/03/25 17: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d5ee627-3152-477b-9ee2-8012f22cddf3&c=MB010000#ixzz2x2YRD0Y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