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文嘉指示三原則處理公部門合作案

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宣布合宜住宅和遠雄解約,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上午表示,尚未接到縣府公函通知,不過,遠雄同意解約,先前的規劃、設計等支出遠雄會自行吸收。至於其他和公部門相關案件,將依代理董事長趙文嘉指示公部門合作案的三項處理原則,就是已簽約案件照走、議約階段和公部門討論後續是否進行、評估階段則暫停。

至於保證金方面,據了解,遠雄投標時依桃園縣政府公告,先付押標金8300多萬元,遠雄相關部門低調表示,希望縣府能返還保證金。

趙藤雄昨天凌晨裁定收押禁見後,遠雄建設昨下午召開股東會,由趙藤雄長子趙文嘉代理董事長。趙文嘉隨後指示三項原則,和公部門相關的案件,已簽約的照合約執行;議約階段的,和公部門進行相關討論;進行評估的,則暫時停止評估。

趙藤雄100億捐助健康園區計劃不變

苗栗縣長劉政鴻擔心遠雄苗栗健康生活園區計劃可能生變,蔡宗易表示,此一計劃為公益捐助,由趙藤雄私人捐出100億元交由健康園區基金會執行,將依計劃進行,不會有任何改變。

遠雄今年以來標得多筆公辦都更土地,其中新竹火車站後站、新店莊敬段、新竹東區復中段、成功段等都已和新竹市政府、國防部等相關單位簽約,仍有一些尚在議約階段,蔡宗易表示,將依代理董事長趙文嘉指示原則處理後續議約。

罹癌後復出 趙文嘉緊急代理董座

趙藤雄原本打算在2008年即交棒給趙文嘉接班,但因趙文嘉突然檢出肝癌而生變,不過趙在調養之後復原良好,前幾年已回到集團工作,他昨天代理董座之後,隨即和多位主管開會訂下因應策略,今天一早並到各相關部門了解各項業務。

遠雄本周五(6日)舉行股東會,一向低調、謙遜有禮的趙文嘉將以代理董事長身份出席股東會,正式對外露面,並對外界釋疑。

遠雄:八德案解約不影響今年入帳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桃園縣縣長吳志揚宣布和遠雄簽訂的八德合宜住宅興建案立即解約,遠雄副總蔡宗易上午表示,至今日上午為止尚未收到縣府通知。據悉,該案總銷約60~70億元,將影響遠雄2017年的入帳業績金額。

遠雄表示,目前手上與政府公部門投標的案子都已正式簽約,包括台南市東區精忠段C4、C5眷改都更案、台中南屯眷改都更案及新店莊敬段眷改都更案等,已在今年陸續完成簽約,不受影響。另外,林口合宜住宅案「遠雄合宜」總銷約120億元,也將按照工程進度,未來入帳時程按照原訂計畫進行。

遠雄執行副總黃志鴻強調,目前遠雄並無與公部門議約中的案子,所有案子皆已簽約,因此不受八德案影響。未來短期也不會再投入公部門標案。

 

【2014/06/03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遠雄同意解約 盼拿回8300萬保證金 | 合宜宅弊案追查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716941.shtml#ixzz33dX1DwK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