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0-15 10:18:2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新品行銷費用增加,法人估計,保健品大廠葡萄王(1707)第三季每股稅後盈餘將略低於去年同期的1.89元,第四季因傳統旺季加持,營收獲利有機會同步力拼歷史新高,今年每股稅後盈餘挑戰8元。而明年除既有事業體持續成長外,經營團隊對爭取海外訂單更趨積極,東南亞與陸港澳已列首波區域,全年營運可望持續繳出兩位數成長。

葡萄王分為三大事業體,包括台灣葡萄王、上海葡萄王及多層次傳銷子公司葡眾,根據該公司近期海外路演的資料顯示,上半年三家公司佔合併營收比重各為5.02%、2.27%及92.71%。而今年集團的營收獲利持續成長,除仰賴葡眾的貢獻外,台灣葡萄王及上海葡萄王也轉強,特別是上海葡萄王在組織重組後,前三季營收增長超過六成,法人估計,前三季及全年都會獲利,不僅較去年虧損3千餘萬元改善,也比內部年初設定的損益兩平為佳。

而因葡萄王今年推出新品的促銷活動轉趨積極,雖帶動上季營收季減率僅7%,低於往年同期,但法人預期,第三季行銷廣告費用將較第二季增加,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可能略低於去年同期的1.89元,不過,第四季起,因進入葡眾會員年度兩次的評等調升旺季,單季營收獲利可望同步力拼歷史高峰,全年營收預估增長逾15%,每股稅後盈餘挑戰8元。

展望明年,法人分析,葡眾去年的營業額突破60億元後,今年前三季增速並未明顯放緩,仍有15%左右,且第三季底會員數已近15萬人,高貢獻(high聘級)的會員佔比仍維持約2%,顯示該子公司的成長曲線尚未有轉下的趨勢。而葡眾今年元月推出一款記憶力補強的猴頭菇新品外,明年預計再推出樟芝牙膏、口腔噴劑及保健食品等2-4個新品搶市,法人估計,因會員數與產品項增加,有望讓該子公司明年營收維持兩位數增長。

至於台灣葡萄王,今年雖新品上市數量僅4個,不如年初預估,但效益仍達預期,明年規劃還有3個新品問世,盼刺激銷售。另外,上海葡萄王目前代工出貨的主力產品為飲品及乳酸菌,產線利用率已近滿載,法人預期,今年在組織調整的目標達陣後,明年不排除可能聘任專業經理人衝刺營運,爭取更多大陸當地廠商的委外商機。

除此之外,葡萄王除既有事業外,因應明年下半年的新廠投入,海外拓展也更趨積極,今年9月參展後,獲不少來自泰國、印尼、越南、港澳的客戶主動洽詢,法人也認為,東南亞與陸港澳因地利之便,將是該集團拓展海外的首要區域,成果可望逐漸顯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30371c2-6662-43d7-9203-cff6c38f4de7&c=MB06#ixzz3JUPVIMv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獎勵費用影響,葡萄王Q2獲利難跟進營收創高

回應(0) 人氣(96) 收藏(0)2014/08/14 10:0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ff1af49-9b88-4bad-9625-927e501f3760&c=MB06#ixzz3ALNjiuC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雙強結合!葡萄王結盟雲南白藥

回應(0) 人氣(231) 收藏(0)2014/07/03 17: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94ba6b6-9071-4af6-ac53-6f87a5fe77a0#ixzz36Q0vtuh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