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11:00

知名服飾商「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與前妻周品均前年離婚時協議,由周女簽立一張面額2000萬元本票擔保依約接任董事長,但後來鄭男反悔不辭也不召開董事會改選,周女更被解除董事職務,周女提告確認該張本票債權不存在並要求鄭男交還本票,最高法院今判周女勝訴定讞。

鄭男與周女攜手創立「東京著衣」,曾締造每5秒賣出一件衣服的驚人業績,還被總統馬英九稱讚兩人為「現代神雕俠侶」,但兩人前年10月30日協議離婚,約定鄭男將他所掌握的「東京著衣」股份及股息、紅利都轉讓給周女,暫時續任董事長直到周女接任。

鄭男怕周女拿走股份後反悔不當董事長,會害他繼續背負公司負責人責任,要求周女簽一張面額2000萬元本票,擔保她須主動向日本股東表明接任董事長意願,且應於去年4月1日起就任。周女照辦,前年11月及12月先後擔任「東京著衣」執行長與董事,不料鄭男反悔,不辭任董事長也不在約定期限前召開董事會,等約定期限過後,才召開股東臨時會以周女對外散布不實言論、破壞公司形象與業務等理由解除周女的董事職務。

兩人因此交惡,互控掏空公司、逃漏稅與加重誹謗,周女並提告主張無法如期就任「東京著衣」董事長不是她的過失,要求確認簽給鄭男的2000萬元本票債權不存在,且鄭男應交還本票。鄭男反駁指稱周女沒依約積極向日本股東表明接任意願,且對外傷害公司商譽才被股東會解任董事,應依約支付2000萬元違約金。

法官指雙方的約定重點不是周女有無向股東表態,而是周女若因可歸責於她的因素而沒如期就任董事長,才有違約責任,但鄭男承認在約定期限前沒召開董事會,沒有辦理改選,周女又怎能如期接任,既然不是因為周女的過失而無法達成雙方的約定,鄭男也就沒有法律上的原因取得對周女的本票債權,更沒理由繼續持有周女簽發的該張本票,一、二審均判周女勝訴,最高院今維持原判決定讞。(黃哲民/台北報導)

2015-07-17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與前妻周品均前年發生婚變,雙方撕破臉互告,但本月6日卻上演和解戲碼,原來兩人會和解,主要是因為姜太公指示「希望神鵰俠侶能夠鬧劇變喜劇,讓台灣品牌再創高峰」。

 

  • 鄭景太與父親認為姜太公很靈,常會前往道場拜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鄭景太與父親認為姜太公很靈,常會前往道場拜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時報周刊》報導,鄭景太先前被檢舉做假帳、掏空公司上億元,外界認為鄭景太很有可能被收押,但姜太公道場主席羅世新當時說:「我有請示過姜太公,鄭景太絕對不會被收押。」結果隔天鄭景太以600萬元就獲得交保。

 

報導指出,鄭景太與父親認為姜太公很靈,常會前往道場拜拜。在和解前鄭景太也帶著周品均去拜拜,希望可以化解恩怨,羅世新透露,其實鄭景太與周品均互動很自然,兩人會互噹,不像是鬧翻的夫妻。

 

羅世新說,姜太公有指示,希望神鵰俠侶能夠鬧劇變喜劇,讓台灣品牌再創高峰,夫妻兩人應該都有聽進去,才會決定和解。羅世新透露,兩人拜拜完畢後,有坐在一旁喝茶聊天,當天也有聊到和解的事情,在溝通時全程都很和平,後來也一起離開道場。

 

 

2015-04-30  11:2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與前妻周品均失和對簿公堂,鄭景太不滿周品均發公開信給員工,指他帶女員工出國度假,及婚後常對周品均家暴,怒控周品均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原認定周品均有所本,給予不起訴,但經高檢署發回再議後,周品均的說詞與母親及女員工的證詞不一,北檢今依加重誹謗罪將周品均起訴。

檢方調查,去年2月12日,周品均離婚後曾發公開信給員工,內容指她婚後長期遭鄭景太家暴,還曾在母親面前被打,另指鄭景太為約女員工去中國南海三亞度假,還強迫她准假;之後她並召開記者會說明與鄭景太失和的前因後果。

鄭景太應訊時對於所有指控一概否認;周品均則強調信中所述均是事實;雙方數次開庭毫無交集,由於雙方各執一詞,檢方為釐清周品均信中內容是否屬實,傳喚周品均母親及被指與鄭景太出國度假的2名女員工作證。

周母證稱沒看到周品均被打;女員工則證稱,未遭強迫出國度假,出國排休均是用自己的積假。檢方認為周品均提不出遭家暴的證據,且相關證述不利於周品均。

此外,檢方認為周品均與鄭景太並非公眾人物,兩人婚姻失和一事也無關公益,周品均卻向200多名員工發公開信,並召開記者會公開談論與前夫的婚姻狀況,事後提不出相關佐證,所以將周品均起訴。

2015-04-24  19:2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被控虛設公司,涉以逾100張假發票、總金額逾1.6億元掏空東京著衣,台北地檢署今天5度傳喚鄭出庭說明,據悉,鄭否認掏空,堅稱是因透過報關行向中國廠商購買衣服,卻拿不到發票,才透過虛設公司購買發票報帳,涉及逃漏稅部分,他願意補稅,全案近期將偵結。

檢調查出,前年10月,鄭景太與前妻周品均協議離婚,雙方談妥現金、房產歸男方,公司經營權歸女方,但鄭景太涉藉故拖延股權轉讓,私下成立10多家空殼公司,以假發票交易等方式掏空公司資產,由於作假帳時間點恰巧在與周女協議離婚後,時機過於巧合,啟人疑竇,檢調去年9月間發動搜索約談,訊後依商業會計法等罪諭令鄭景太600萬元交保。

 

東京著衣 逃稅恐逾億

董座認假交易 盼補稅換緩刑

2014年12月13日 
 
鄭景太昨表示,盼用補稅換取緩起訴。資料照片

【賴又嘉╱台北報導】檢調偵辦東京著衣董座鄭景太涉掏空案,據悉,查出鄭涉要報關行向中國購衣後浮報發票金額,欲灌水營業額,早日上市上櫃,被拒後改虛設公司開發票因應,涉逃漏稅恐逾億元。鄭昨出庭仍否認掏空,但有意就假交易漏稅認罪補稅,盼緩起訴,但檢方認為仍有疑點,持續偵辦。

鄭景太昨在助理陪同下出庭,訊後匆匆跳上座車離去。鄭景太日前遭檢舉,涉覬覦東京著衣資產,從去年11月起,虛設7間公司進行假交易,掏空東京著衣1.6億元,9月間遭檢調搜索、約談,鄭堅稱因透過報關行向中國購買服飾,卻拿不到發票,才虛設公司購買假發票,並透過地下匯兌將款項匯往中國。 

出庭仍否認掏空

檢調日前約談報關行員工,員工證稱東京著衣去年底有意上市上櫃,但因服飾進價頗低,要求報關行浮報發票金額,疑為灌水營業額,早日上市櫃,但他們拒配合,因此沒再開發票給東京著衣。
鄭之後涉改採虛設公司開發票自行因應,辦案人員過濾相關帳冊,粗估鄭因作假帳而逃漏稅的金額恐高達上億元。據了解,鄭昨應訊仍否認掏空,但對虛設公司假交易、逃漏稅,違反《商業會計法》的部分,有意認罪補稅,盼換取緩起訴。 

年營業額曾20億

由於鄭涉掏空仍待釐清,且確切逃漏稅金額也需精算,全案仍偵辦中。
東京著衣曾在網拍市場創下平均每5秒賣出1件衣服、年營業額20億元的榮景,是鄭周10年前創立,2人去年9月接待總統馬英九,被馬譽為「現代神雕俠侶」,不料隔月就驚爆情變對簿公堂。 

東京著衣怨偶官司現況表

●鄭景太遭檢舉涉嫌掏空公司1.6億元,北檢偵辦中
●周品均寫公開信給員工,驚爆鄭家暴、帶女員工出國,遭鄭控告涉妨害名譽,北檢偵辦中
●周反控鄭叔侄出脫公司股票涉背信,檢方不起訴
●東京著衣買雅虎關鍵字,網路搜尋周名字,會出現「東京著衣」網站,周求償500萬元,北院審理中
●鄭未依離婚協議讓她任公司董事長,周告鄭還2000萬元擔保金本票,北院判周勝訴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2014年09月23日17:25 
 

 



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與前妻周品均這對神鵰俠侶,去年撕破臉成怨偶後,雙方官司不斷,沒想到鄭景太竟爆發涉嫌作假帳、掏空1.6億元資產弊案!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侯靜雯上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10多路搜索東京著衣總公司及涉嫌協助作假帳的李姓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並將鄭景太、營運長郭奕麟、李姓會計師等多人約談到案,還同步傳喚周品均作證。全案朝侵占、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嫌偵辦。

下午2點多調查官在東京著衣總公司搜索完畢後,將鄭景太帶回偵訊,鄭戴著口罩,不發一語,而稍早到台北市調處作證的周品均,則於下午3時許被移送北檢複訊,檢察官偵訊結束後,周女於4時50分離開地檢署,面對媒體追問「是否知道前夫作假帳?」周女說:「我今天才知道」。下午5點20分左右,東京著衣營運長郭奕麟也抵達北檢。

檢調查出,東京著衣近年經營得法,獲新加坡政府主權基金及日商入股投資,鄭景太卻覬覦公司豐厚資產,涉嫌自去年11月起與李姓會計師勾結,由李男提供7家虛設行號所開立總金額高達1.6億元的統一發票共100多張,交給鄭景太指示員工虛報進貨支出,將款項匯入虛設公司帳戶,李姓會計師再現金提領1.6億元,其中約2千萬元由李男分贓,其餘款項由鄭景太獨吞。

平均每5秒賣1件衣服的網路第1名女裝品牌東京著衣,是鄭景太和周品均創業成功的傳奇,年營業額達20億元,去年9月2人還一起接待總統馬英九參訪,被馬譽為「現代神雕俠侶」。

但去年10月兩人即協議離婚,且互控官司不少,鄭景太因不滿周女在寫給員工的公開信中,指控鄭男家暴是離婚主因,還提及鄭男與特定女員工一起出國玩,因此控告前妻妨害名譽;周品均也反控鄭景太決策不當導致東京著衣虧損,涉嫌背信罪,目前仍由檢方偵案中。
 
此外,周另不滿東京著衣涉買雅虎關鍵字,如在網路搜尋「周品均」就會出現「東京著衣」網站,侵害她的姓名權,也提起民事訴訟求償。周品均另指控前夫未依離婚協議由她擔任公司董事長,還由董事會將她的董事職務解除,提告要求鄭還她2000萬元擔保金本票。(賴又嘉、胡守德/台北報導)

 

 

2014-09-23  11:4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與前妻周品均離婚後對簿公堂,今年3月,周品均寫公開信給員工,揭露前夫疑做不當決策,導致公司損失10分之1資金,未料,鄭景太又被檢舉,涉嫌掏空公司逾億元,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今早發動搜索,並將約談鄭景太到案,全案朝侵占、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等方向偵辦。

  • 鄭景太又被檢舉,涉嫌掏空公司逾億元,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今早發動搜索,並將約談鄭景太到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鄭景太又被檢舉,涉嫌掏空公司逾億元,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今早發動搜索,並將約談鄭景太到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調處獲報,鄭景太涉嫌透過多家公司作假帳,掏空東京著衣上億元資產,今早10點,檢調搜索東京著衣等多家公司,並將約談鄭景太到案,預計傍晚將移送台北地

 

 

 

 

 

 

 

 

 

2014-07-22  13:1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與前妻周品均離婚後對簿公堂,周品均今年3月寫公開信給員工,揭露遭前夫家暴才離婚,並指控前夫疑作不當決策,導致公司損失10分之1資金,涉及背信罪,鄭景太反駁公開信內容非事實,提告誹謗並求償50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再傳喚2人說明。

  • 周品均今天穿白色套裝搭白色短褲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周品均今天穿白色套裝搭白色短褲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  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中)再度為與前妻周品均的官司出庭應訊。(記者陳慰慈攝) 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中)再度為與前妻周品均的官司出庭應訊。(記者陳慰慈攝)

今天早上約11點,鄭景太與周品均分別現身台北地檢署應訊,鄭景太衣著整齊坐在偵查庭外的沙發上,時而伸展脖子,時而與律師聊天,神情輕鬆,周品均則穿白色熱褲,獨自站在角落滑手機,2人距離約10公尺遠,沒有交集。

今年3月,檢方首度傳喚雙方到庭,當庭曉諭品牌經營不易,東京著衣是2人的心血,希望大家好聚好散,既然無緣牽手,何不齊心協力好好經營,並給予雙方1個月時間考慮和解。

未料,雙方戰火愈演愈烈,未見和解可能,據悉,檢方今天針對周品均寄給員工的公開信部分,約談多名東京著衣員工作證,今早11點40分開庭,約12點20分結束,庭訊歷時約40分,2人訊後各自快步離去,未發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