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16:19 
 

針對《時報周刊》今報導市面大量爆出黑心彩券,造成中獎機率下降,台灣彩券表示,僅是零星個案,並非大量,據了解部分經銷商為貪小便宜,收購來路不明彩券,在夜市等地販售,過去也曾發現,都已報警追查,也會派員加強查核各經銷商是否銷售正常從台彩賣出的彩券。
 
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表示,偽造彩券有利可圖,一段時間就會傳出有不法集團鎖定,這次偽造案是因南部經銷商在8月份間發現有人兜售來路不明彩券,隨即向台彩通報,當天隨即派同仁收購這些彩券,發現為淘金熱和黃金傳奇2款、單價200元的偽造刮刮樂,共約20多張,並向刑事警察局報案,目前警方仍正在追查印製這批彩券的上游不法集團。
 
黃志宜表示,4年前曾出現過用微針方式先刮過刮刮樂,確認有無中獎,再把未中獎彩券回銷經銷商手法,而像這次仿造刮膜方式,在台北富邦銀行承辦時代也曾出現,手法並不是首創。
 
台灣彩券表示,民眾如買到這些偽造彩券,可向台彩檢舉,會要求經銷商退費,另也要求經銷商必須向台彩正式批售處購買彩券,如經銷商遭查獲販售來路不明偽造彩券,也會取消經銷商資格。
 
台灣彩券也提供辨識方法,包含正版彩券顏色較鮮艷,仿造的較暗淡,正版刮膜平整,仿造的則會有凹凸不平狀況,另正版完全無味,但仿造的會有藥水味。另也建議民眾認明有正式經銷商證件業者購買,不要購買來路不明彩券。(朱正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