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2-11 10:04:1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福興營運展望

1.北美市場占營收逾6成 明年成長性仍看好

2.在北美零售市場市占20% 市占率持續提升

3.具成本競爭優勢 接品牌廠ODM訂單機會增

4.法人估明年維持5-10%成長 再創新高

5.電子鎖以及OBM為長期成長動能

門鎖五金廠福興(9924)在北美零售市場市占率已達2成,受惠於美國整體景氣持續復甦,迎北美住宅市場景氣佳商機,加上成本具競爭力,市占率可望持續向上,明年營收估可望再有個位數成長,營運表現再創新高。

以福興所在的市場來說,福興北美市場占比重逾6成、其它市場占比重32%、紐澳占比約在5%的水準。

以福興最大的市場北美來說,北美門鎖市場算是相對寡占的市場,廠商數目並不多,福興在美國零售市場的市占率約為20%,大概是在當地排名第三至第四名,但排在福興之前的廠商,都是品牌業者,也以美國當地業者為主,故福興可算是亞洲廠商在北美門鎖市場中最主要的業者。

福興今年前11月營收年成長13%,主要也是迎北美市場的成長,包括新客戶的加入以及舊客戶訂單的成長,除了市況成長外,台幣貶值對福興今年營運也大有幫助,估對今年營收成長貢獻約4-5%的水準。

以近期營運來看,福興11月營收月衰6.21%,法人估,福興第四季營收會較上季衰退,約會在20億元上下,估12月營收將會止跌回升。

在產能部分,福興目前主要的生產基地在台灣和上海,主要產能以上海為主,目前兩岸總產能為350萬組/月,未有擴產的計劃;而目前主要產品為傳統機械門鎖,主要是福興主打住家零售DIY市場,一般住宅仍以傳統鎖為主,但長期來看,隨著智慧家庭等風潮,電子鎖將是長期動能,另外,針對台灣、東南亞以及中國市場,福興則發展自有品牌的OBM市場,可望為長期成長動能。

展望明年度,福興仍有機會在北美市場擴張市占率,尤其是目前前幾大廠都是歐美品牌業者,考量到成本競爭力,福興有機會可再爭取前幾大廠的ODM訂單,推升市占率進一步升溫,估明年仍可望有個位數的營收成長,營運將再創新高。

  • MoneyDJ新聞 2015-07-14 10:56:3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福興營運展望
    1.6月客戶庫存回補 營收月增近17%
    2.以北美為主要市場(6迎景氣復甦商機
    3.主要材料如/合金/不鏽鋼成本跌
    4.美元強勢 有利營收和匯兌收益
    5.今年營收將再創新高

    門鎖五金廠商福興(9924)6月因客戶庫存回補,營運彈升,今年整體迎主要北美市場景氣復甦市況佳,再加上大環境上原物料成本跌、美元強勢等有利因素,福興近年來營運逐年成長,今年營運可望再向上提升,再締新高表現。 在近期營運上,福興6月營收達7.2億元,為近年來的次高水準,營收月增近17%,主要因為客戶4-5月時拉貨較保守,6月份庫存回補,故推升營收走高,整體第二季營收季增約2.5%,但累計上半年營收已有約18%的年成長,表現亮眼。 以福興所在的市場來說,目前福興以6成為北美市場為主,隨著今年北美市場、房地產和消費景氣相對為佳,福興也感受到今年的北美拉貨動能強;至於其它4成的市場則相當分散,除了歐洲市場相對低迷外,其它市場則維持平平的表現。
     
    而在大環境上,今年門鎖材料如銅、不鏽鋼、合金等成本下跌,在原物料價格下跌走勢下,第一季毛利率站上2成,達21.2%的水準,為近年來毛利率新高;另一方面,也因為福興市場主要以北美為主,若美元持續強勢,對福興營收、匯兌收益都會有所幫助。 在產能部分,福興目前主要的生產基地在台灣和上海,主要產能在上海為主,目前兩岸總產能為350萬組/月,今年尚未有擴產的計劃。 在子公司部分,福興旗下100%持股的子公司合興工業,主要是作關門器door closer,可以自動關門,與福興的門鎖產品有差異,當初考量把資源有更專精的投入以及未來的發展所需,故分割獨立,今年營運持穩,市場較為分散,除了北美外,包括紐澳、歐洲也是主要市場。 而在產品的部分,福興擁有 500 項以上各式專利認證,並涵蓋美/加/英/德/日/中/台等世界各國,產品包括商用門鎖、家用門鎖、電子鎖、關門器、鎖以及防火門鎖等,並開發各類新產品,包括觸控系列、密碼鎖以及重型圓柱型平把鎖等。 2015-01-14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北美市場暢旺,美國Home depot拉高進貨讓我國門鎖大廠台灣福興(9924)去(103)年創下70.77億元歷史新高。同時受惠新台幣走貶,毛利至少拉升3個百分點,今年營收持續有看頭,去年已經增聘10%人力的台灣福興,今年正評估增闢產能,因應需求。

 台灣福興發言人李國偉表示,由於美國與加拿大的北美市場,不論是新屋或售後市場的門鎖需求,仍然看好,現在的訂單,可以看到今年3月,全年來說,有機會再出現成長。

 台灣福興103年全年營收達70.77億元,年增20.58%,李國偉說,北美市場是主要貢獻來源,並且將台灣福興在北美門鎖市占推升到18%到20%之間,國內的市場反而因為政府的打房政策,導致營收持平。

 台灣福興為因應主力客戶全球家庭用品龍頭Home depot的進貨需求,陸續在高雄廠和大陸廠,增聘大約10%的人力,公司正評估增闢產能可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