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林姓女子日前將寵物犬綁在基隆便利商店椅背上,留下電話及勿餵食字條,逕自離開到世貿看展,有民眾拍下綁狗畫面PO網,引發網友砲轟,林女自覺遭到網路霸凌,在臉書上留言後吞藥,有網友驚覺不對報警,警方趕到林女家,將她送醫後已無礙。

  • 林女在臉書上PO文透露尋短念頭。(記者林嘉東翻攝)

    林女在臉書上PO文透露尋短念頭。(記者林嘉東翻攝)

  • 林女把愛犬綁在超商椅背上。(記者林嘉東翻攝爆料公社)

    林女把愛犬綁在超商椅背上。(記者林嘉東翻攝爆料公社)

本月十八日,一名邱姓網友行經基隆市超商,發現一隻灰狗被鐵鍊綁在椅背上,桌上留一張「主人去世貿看展(留下手機號碼)一六○○回,勿餵食」紙條,拍照PO網,經爆料公社、媒體披露,大批網友砲轟:「沒能力就不要養」、「白目主人」。

接下來兩天內,林女連續接到陌生人排山倒海打電話謾罵,讓她接到手軟、心情鬱悶,昨在臉書留言:「再見了!」「我絕望了!」等文字,並PO出她手中拿著藥物照片,透露輕生念頭。

有網友發現報警,基隆市警三分局碇內派出所所長鄭俊廷追查後,火速率警員詹富元趕往林女家,林女忍不住痛哭失聲,泣訴:「很多人打電話來罵我,我很痛苦。」警方得知她吞下「一把」抗憂鬱藥物,將她送醫,幸檢查後無大礙。

林女透露,那天臨時找不到人幫忙照顧愛犬,才繫在附近超商,事先有徵得店家同意,沒想到引來網友攻擊;鄭俊廷不斷開導,林女心情才稍稍平復。為免林女情緒再波動,警方已通知她的家人介入關懷。

被攻擊時應尋求外界協助

基隆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陳枻志指出,林女面對數十通攻擊、騷擾電話,「確實可能會有像海嘯瞬間來襲、將人活生生吞噬的感受,這是很可怕的群體迫害」,沒有人可獨自承受。

陳枻志建議,若覺遭到言語等霸凌,受迫害者要尋求外界協助,最好離開住處(避免網友找上門)或暫時不接電話,若仍無好轉,必要時求助醫生,借助藥物讓心情沉澱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