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2-06 12:07:22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文曄(3036)受中國樂視發生財務危機波及,累計應收帳款總曝險金額1945萬美元、約當新台幣6億元,並相當於公司第三季的單季獲利。不過,文曄表示,目前已全面暫停出貨予樂視,應收帳款金額將不再擴大,且樂視亦展現相當誠意來協商還款計畫,因此,即使需於第四季先提列部分呆帳,應會在可控範圍內,且對財報影響幅度不致太大。

文曄主要從事半導體相關零組件代理經銷業務,為全台第二大、亞洲第四大的半導體元件通路商。以2016年第三季產品應用別來看,電腦及周邊佔19.0%、通訊佔41.3%、消費性(家電玩具)佔17.1%、工業用工具佔12.8%、汽車相關佔6.9%、其他佔2.9%。以銷售地區來看,中國占整體營收79.9%,其餘地區占比為台灣7.2%、南韓10.5%、東協1.7%、其他0.7%。

針對中國樂視發生財務危機的影響面部份,文曄表示,至11月底,其對樂視的應收帳款總金額為2265萬美元,逾期帳款金額為1874萬美元;而因公司有承作應收帳款保險、保險額度計320萬美元,換而言之,文曄總曝險金額約1945萬美元、約當新台幣6億元〈相當於文曄第三季單季獲利〉,若全提列呆帳,相當於每股淨損1.27元。

再者,對樂視供貨已從10月起全面暫停,如果有緊急狀況則以現金交易為主,因此應收帳款金額將不再擴大,而雙方目前正協商還款計畫,預計以一年時間逐步還完帳上的2265萬美元應收帳款。公司計畫觀察至明年1月底,若還款計畫按部就班執行,屆時再與會計師討論呆帳提列相關事宜,但樂視事件對第四季財報若有影響,幅度也將不致太大。

而在營運面部分,公司強調,樂視佔營收比重不高,全面暫停供貨對營運影響不大,因此,目前對第四季展望未變,且由於新加入之代理品牌Skyworks出貨表現仍佳,預期本季營收介於415億元至440億元,季增0.42%~6.47%,並有機會往高標邁進。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fe59ad1-4df9-46c0-ac10-2ed48297daa8&c=MB07#ixzz4S2eO9CC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文曄:迄11月底止,樂視逾期帳款1874萬美元、公司保險額度320萬美元
(105/12/05 07:12:03)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036)文曄澄清105年12月3日蘋果日報新聞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5/12/05
2.公司名稱:文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蘋果日報
6.報導內容:105年12月3日蘋果日報新聞報導「中國樂視發生財務危機,台灣不少
應供鏈遭受波及,其中,IC通路2大龍頭大聯大(3702)、文曄(3036)被點名分別...」。
7.發生緣由:
(1)迄11月底止,本公司對樂視之應收帳款總金額為美金2,265萬元,逾期帳款金額為美金1,874萬元。又本公司有承作應收帳款保險,對該客戶的保險額度計美金320萬元。
(2)目前已與該客戶協商並初步達成還款計畫共識,草擬合約簽署中。
(3)105年第3季財務資訊,請依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準。
(4)各項訊息請依本公司重大訊息公告為準。
8.因應措施:發布重大訊息予以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大聯大:樂視目前交易方式採先收款後出貨模式,其欠款乙事對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105/12/05 07:09:35)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702)大聯大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5/12/04
2.公司名稱:大聯大投資控股(股)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蘋果即時新聞
6.報導內容:樂視欠款乙事報導
7.發生緣由: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本公司向來不對單一客戶或供應商發佈任何評論,樂視企業目前交易方式採先收款後出貨模式,對本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請投資人諒察,相關訊息,應以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訊息為準。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仁寶:迄9月底,對樂視應收帳款82.9億元、逾期1-180天之金額為42.5億元
(105/11/23 12:26:15)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324)仁寶-澄清媒體報導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5/11/23
2.公司名稱: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
6.報導內容:樂視財務風暴擴大 傳仁寶重傷
7.發生緣由:
一、本公司從事代工業務,客戶有龐大且高價值的自有材料存放於本公司。
二、目前已與客戶協商還款計畫,客戶已於11月中旬依約還款,履約情形良好。
三、迄9月底,本公司對樂視之應收帳款總金額為新台幣82.9億元,其中逾期1-180天之金額為新台幣42.5億元,依據本公司提列政策,應提列備抵呆帳金額為新台幣1.16億元。
本公司第三季財務報告已提列備抵呆帳金額共新台幣3.6億元,且客戶存放於本公司的材料金額大於對本公司逾期帳款金額。
四、目前與客戶的交易條件並無變更。
五、各項訊息請依公司重大訊息公告為準,請勿以訛傳訛。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