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2-06 11:45:38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散熱模組雙鴻(3324)9月營收創新高後、10月月減約6%,而由於中系旗艦機種拉貨仍旺,法人預估,其11月營收可較上月微幅成長,而12月營收加上過年提前備貨力道挹注,有機會再走揚,至於整季來看,其業績將再戰新高。全年而言,雙鴻在手機熱板拉貨暢旺下,營收可望挑戰100億元大關,獲利則逾一個股本。至於明年展望面,受到競爭對手熱板產能未明顯開出,因此雙鴻取得訂單狀況佳,據了解,明年上半年其手機熱板產能可望滿載,包含韓系、中系客戶訂單不錯,有機會持穩今年下半年表現。另外在手機熱板ASP方面,雙鴻認為,目前需求仍大於供給,因此價格尚未出現明顯下降壓力。

雙鴻為散熱模組廠,以第2季產品應用面結構來看,VGA及電競筆電約佔23%、NB/DT約佔26%、伺服器與網通約佔21%、智慧機約17%、其他(如AIO、IPC、電動車散熱及家庭劇院等)約佔4%。

雙鴻前10月營收83.92億元,年增33.79,前三季EPS 9.19元、明顯優於去年同期的1.34元;主要係手機熱板拉貨旺,加上VGA、伺服器等產品也維持不錯動能,法人進一步預估,11、12月在中系旗艦機種仍持續穩定拉貨,加上過年提前備貨力道挹注下,其第4季營收與獲利可望再挑戰歷史新高。

全年而言,法人認為,受惠於手機熱板需求見提升(從過去熱管轉用ASP較高的熱板)及雙鴻手機熱板產能相較同業大,其出貨狀況料佳,全年營收、獲利將創歷史新高,其中全年營收挑戰100億元大關,獲利則逾一個股本。

展望明年,雙鴻熱板產能目前為台廠最大,目前單月800萬~1000萬片;在競爭同業部分,因熱板產能開出狀況較預期慢,且儘管預計年底開出,但初期產量並不大,而目前手機客戶明年上半年上市機種開案已完成,故多數訂單份額仍以雙鴻為主。

據了解,雙鴻明年上半年訂單狀況佳,不管是韓系、中系客戶都具動能,因此營收表現可維持今年下半年狀況,年增表現料強勁。法人表示,雙鴻明年上半年營運表現可持穩今年下半年水準,年增幅度明顯;至於下半年營運,應持續觀察競爭對手近期產能開出的狀況,不過就雙鴻而言,未來也不排除再擴熱板產能。

在手機熱板價格方面,雙鴻認為,明年上半年價格多維持今年水準或小降,主要係整體市場需求仍大於供給,因此降價壓力並不明顯。至於需求面,法人說明,明年5G手機需求將顯增,市場多估有逾2億支,料有助熱板需求,而雙鴻主要客戶除旗艦機種續用熱板外,也有望滲透至中階機種,因此明年手機熱板需求確實大於今年,因此其明年上半年出貨狀況可望優於今年同期,惟競爭對手產能陸續開出,恐造成明年下半年價格壓力,應持續觀察其毛利率變化。

 

MoneyDJ新聞 2019-10-22 09:55:08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散熱模組雙鴻(3324)第4季中系旗艦機種拉貨旺,加上伺服器持續貢獻,法人預估,整季營收獲利表現有機會再戰新高成績。展望明年,目前雙鴻與客戶洽談狀況佳,客戶對於熱板的採用意願較今年再增,韓系客戶上半年旗艦機種將全面採用熱板。據了解,至明年第1季雙鴻單月1000萬片的熱板產能維持滿載,營運具動能,後續應持續觀察客戶拉貨狀況與價格走勢。

雙鴻為散熱模組廠,第2季產品組合佔營收的比重來看,VGA及電競筆電約佔23%、NB/DT約佔26%、伺服器與網通約佔21%、智慧型手機約佔17%、其他(例如AIO、IPC、電動車散熱及家庭劇院等)約佔4%。

雙鴻第3季營收28.02億元,季增26.3%、年增45.82%,創下歷史新高,主要手機受到韓系旗艦機種7、8月拉貨力道強,9月則有中系旗艦機種銜接開始助攻,加上VGA、伺服器也有不錯需求,因此法人預估,毛利率有機會在營收規模放大之下,優於上季表現,獲利表現估同步創歷史高。

展望第4季,中系旗艦機種持續維持拉貨,加上伺服器持續貢獻,法人預估,雙鴻10月營收將與9月相當,12月有機會再走揚,整季營收有機會再戰新高成績,加上毛利率維持21%左右,獲利表現有機會再走揚。

全年來說,雙鴻在手機熱板需求提升下,帶動ASP增,加上伺服器、VGA維持不錯動能,公司內部營收目標年增3成,毛利率則穩20%以上。法人預期,全年營收與獲利表現將優去年水準,可望挑戰歷史新高。

至於明年,目前雙鴻同業熱板產能開出狀況稍慢,因此韓系、中系客戶在今年第4季開案明年機種時,多數供應仍以雙鴻為主,價格多維持今年水準到小幅降,使得雙鴻明年營運仍具動能,後續可持續關注熱板ASP與毛利率走勢。

產能方面,雙鴻熱板產能目前為台廠最大,目前單月800萬片,年底將來到1000萬片,據了解,明年第1季將維持滿載,單月營收有機會突破10億元關卡。公司表示,未來將持續觀察市場對於5G手機熱板用量是否再增加,以及蘋果是否將石墨片轉用熱板,到明年第1季將維持1000萬片產能,後續不排除再擴熱板產能,熱管則維持現狀。

市場也持續觀察熱板ASP,目前手機熱板價格約落1.8美元左右,而據了解,目前雙鴻與客戶上半年機種洽談的價格也約持平,沒有太大價格壓力,主要是台廠同業產能開出的量不足以供給市場整體需求所致,後續應持續觀察整體市廠產能狀況。

市場用量來說,韓系客戶今年上半年僅有1款旗艦機種採用熱板,明年將來到3款全面採用,下半年旗艦機種則維持採用熱板,至於中階機種的用量也將從1款再增加,而中系客戶則維持一年2款旗艦機種採用熱板的趨勢。因此法人說明,至今觀察,整體而言,兩大手機大廠採用熱板的需求確實優於今年。

MoneyDJ新聞 2019-09-03 09:54:35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散熱模組雙鴻(3324)受到手機、伺服器客戶拉貨佳,帶動第3季營收將戰單季新高。而持續看好未來5G手機將帶動對熱板的需求,因此董事長林育申(如圖)表示,先前預期年底擴熱板產能,約單月800萬片,目前看到客戶訂單需求佳,因此決定再擴大產能規劃,預計至年底單月達1000萬片產能。

雙鴻為散熱模組廠,第2季產品組合佔營收的比重來看,VGA及電競筆電約佔23%、NB/DT約佔26%、伺服器與網通約佔21%、智慧型手機約佔17%、其他(例如AIO、IPC、電動車散熱及家庭劇院等)約佔4%。

展望第3季,7月營收9.04億元,月增35.67%、年增45.78%,法人預估,8月將持穩上月表現,而9月則先看持穩,整季而言,營收獲利表現將再優上季,並優去年同期水準。

而第4季,公司認為,受到手機客戶新產品拉貨,加上伺服器優於上半年表現,因此可望帶動營運表現。法人則認為,受到淡旺季影響,應表現微幅季減或持穩上季,需觀察客戶拉貨表現。

全年而言,雙鴻受到手機、伺服器等動能,因此公司內部營收目標年增3成,毛利率則穩20%以上。法人預期,全年營收與獲利表現將優去年水準。至於明年,則可持續關注熱板ASP與毛利率走勢。

雙鴻去年手機營收佔比僅6%,今年上半年已來到20%,具明顯成長力道。目前雙鴻客戶以韓系大廠為主,但今年中國客戶成長快速,該客戶將在第4季推出5G手機方案,因此將採用熱板方案。

董事長林育申表示,先前預期年底擴熱板產能,約單月800萬片,目前看到中國客戶訂單需求佳,因此決定再擴大產能規劃,預計至年底單月達1000萬片產能。據了解,今年雙鴻資本支出預計投入8億元,特別針對手機熱板進行擴產,若以單月100萬支的產能計算,約需花費300萬美金的機台,大約40道工序完成。

法人則認為,去年下半年開始,受到每年手機廠商對零組件廠的成本控管壓力,因此熱板ASP也不得不開始承壓。據了解,目前熱板約2元美金左右,但明年新開案議價已來到1.6~1.7元美金,已開始有價格降價的壓力,加上擴產之後價格恐在各家開出產能後,再具下滑壓力,因此明年價格、毛利率都是需要再觀察的焦點。

但業內人士也坦言,明年確實有高階機種熱板需求,因此對於擴產較為積極,盼擴產後能搶食第一波需求,但對後續價格確實有壓力,仍需考量到良率生產效率等,比起難度較低的熱管更具抗跌價壓力。

MoneyDJ新聞 2019-06-05 12:25:48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散熱模組雙鴻(3324) 受惠韓系客戶轉用熱板比率提升,加上伺服器出貨旺,帶動首季營收獲利表現。展望第2季,法人預期,受到手機新品拉貨完畢,客戶進入庫存調節,營收獲利將不比上季好,但可優於去年同期表現。全年而言,由於散熱需求在各應用領域的需求都持續提升,且雙鴻各產業、客戶分散,面對景氣不確定因素,仍具營運動能。法人預估,今年雙鴻營收獲利將明顯優去年。

雙鴻為散熱模組廠,而所謂的散熱模組是將風扇散熱片熱導管等元件組合而成,裝置於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中。雙鴻首季產品組合佔營收的比重來看,VGA及電競筆電約佔20%、NB/DT約佔30%、伺服器與網通約佔15%、智慧型手機約佔25%、其他(例如AIO、IPC、電動車散熱及家庭劇院等)約佔10%。

雙鴻首季營收24.47億元,季增14.52%、年增38.73%,毛利率從上季15.89%增至19.49%,EPS則從1.56元增至2.31元。受惠旗艦手機轉用熱板比率提升,ASP相較過去熱管佳,帶動營收走揚,而獲利方面,受到熱板比重提升,以及伺服器出貨佳,整體產品組合轉好,帶動獲利表現。

展望第2季,4月營收則來到8.5億元,月減11.26%、年增41.97%,法人預期,受到手機新品拉貨完畢,因此5、6月營收也維持較低檔,營收獲利表現不比上季好,但可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展望下半年,公司看好,第3季韓系手機客戶新機種問世,中國客戶預計也有新手機推出,加上資料中心需求提升,帶旺伺服器需求,且AMD新伺服器晶片推出後,可望帶動市場需求,對於營收獲利都有貢獻。法人預估,下半年將優上半年表現。

全年來說,公司認為,由於散熱需求在各應用領域的需求都持續提升,且產業、客戶分散,面對景氣不確定因素,仍具營運動能。法人預估,今年雙鴻營收獲利將明顯優去年。

手機方面,目前營收佔比已從去年個位數拉高至25%左右,主要供貨韓系、中系兩大手機品牌,對於手機市場,公司認為,今年受到手機效能提升下,解熱效果更好的熱板採用比重提高,特別是今年第4季手機廠商預期將推出5G手機,也可帶動熱板出貨,且電競手機需求也不錯。

公司看好,第4季5G手機推出後,熱板出貨比重將拉升到與熱管相當。據了解,中系品牌手機仍採熱管為主,熱板則應用於高階機種,目前中系客戶對公司營收約佔低個位數。

據了解,目前手機熱管市場售價約0.4~0.7美元,熱板約2美元,業內人士認為,儘管許多廠商欲進入熱板市場,但初期良率、製程等都具門檻,但明年下半年可能受到市場產能陸續增加下,熱板價格將有些壓力。

產能規劃方面,公司預估將會增加產能,目前考量後續中國手機客戶下半年的量。初期規劃來說,目前熱板單月約3百萬支,熱管單月約4~5百萬支,下半年熱板預計增至5百萬支,熱管則變動不大。資本支出方面,公司認為,因應手機市場需求,將持續投入設備在熱板產能,今年粗約6~7億元。
 
對於中系手機受到貿易戰影響下,出貨恐下修的狀況,公司認為,客戶對於下半年的產能規劃,6月底將比較明朗,目前仍不確定。

至於伺服器方面,公司認為,目前出貨主要以Purley機種為主,拉貨狀況佳,當中熱板比重約1成,預期之後新平台將可再帶動熱板需求提升。

(圖為雙鴻董事長林育申)

 

 

MoneyDJ新聞 2018-07-19 08:39:1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散熱模組廠雙鴻(3324)董事長林育申昨(18)日出席「Dell Technology Forum」時表示,看好下半年NVIDIA發表GPU新品及伺服器換機潮帶動,將帶動整體營運增溫,毛利率亦可望持續攀升。

林育申指出,公司上半年營運動能主要以挖擴及伺服器業務為主,下半年除Purley架構平台的伺服器換機潮之外,亦將受惠新GPU平台的電競新品題材;整體而言,預期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下半年,上下半年比例約是45:55。

林育申進一步說明,在Purley伺服器部分,預期換機潮效應將於今年第三季至第四季間達高峰,將拉升公司伺服器營收比重,從上半年的7%升至下半年的13%-15%左右。此外,由於NVIDIA已有2年未推出新晶片,預期8月就會有搭載新平台的新品推出,公司在電競及繪圖卡方面都有布局。

另外,聚焦未來技術商機,林育申表示,看好5G及自駕車所帶來的下一波散熱模組需求,預期在5G帶來的10倍數據傳輸量之下,各品牌廠中高階以上智慧手機將擴大採用散熱模組;此外,在自駕車應用領域,看好2020年車用散熱市場會相當有機會,公司內部也將著手設計自駕車相關散熱模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