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來勢洶洶!根據智冠(5478)最新公告顯示,網銀於12月1日止,以14.72億元的自有資金買進智冠股權,累計持股達1萬3512張,持股占比達10.6%,法人估計泛網銀集團可控的智冠股權至少在26%以上;不過,智冠今日股價走軟,截至中午十二點左右,目前下跌4元、來到182.5元。

依證交法第43條之1第1項取得股份公告,智冠昨日代替取得人(網銀)公告,內容顯示截至12月1日止,網銀自櫃買市場取得股數占智冠股權為10.6%,累計持股為1萬3512張,網銀取得股份的目的為「由於雙方公司皆為遊戲娛樂產業,擬透過成為主要股東身分或強化參與董事會方式,共創雙贏並享投資收益」,至於取得股份股權行使計畫,也坦言「股東會改選,擬自行參選或支持其他股東提名人選參選。」

智冠明年股東會將改選董監事,市場傳出股權之爭,根據2022年年報資料,網銀集團旗下共持有智冠股權約18.7%,董事長王俊博家族掌控約3成,當時網銀持股不到2%,如今持股達10.6%,法人推估,泛網銀集團持有智冠股權已達26%以上。

此外,智冠11月以來股價飆漲,12月4日也公布自結數字,10月稅後淨利5300萬元,每股盈餘0.44元,累計前10月每股盈餘為5.94元。

立委質疑 電競協會與綠營關係密切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主辦星光電競大賞,請來販毒遭判刑的「Toyz」擔任頒獎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批主辦單位再次讓電競產業汙名化,並指該協會現任理事長蕭政豪與歷任理事長皆與綠營關係密切,教育部補助該協會3年就破千萬元,要求嚴重失職的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台。

 

林為洲指出,電競頒獎典禮掛的是教育部體育署、三立電視、新頭殼的名字,Toyz確實有被判刑,教育部說好的「毒品零容忍」呢?讓全台家長要怎麼安心?電競本應是充滿正能量、年輕人勇敢追求夢想的新興產業,結果主辦單位又再次讓電競產業汙名化,讓所有熱愛電競的朋友失望。

 

林為洲提到,很多人說電競協會跟綠營有關係,北市議員徐巧芯說理事長「蕭政豪」、「網銀國際」的老闆,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監察院長陳菊等人非常要好,旗下公司曾捐政治獻金給蔡其昌,且除了線上博弈、電競,也被發現相關人士入主「新頭殼」,上報曾報導雙方關係密切,這場活動執行單位是新頭殼其實不難想像。

 

林為洲進一步說,電競協會歷任理事長,包括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的老婆徐培菁,以及現任理事長蕭政豪,全都跟綠營關係匪淺。

 

至於教育部澄清和此活動沒關係,也未補助,林為洲說,可能確實沒補助這頒獎典禮,因教育部是補助民間團體,直接補助這協會,三年破千萬元,這些都可從「教育部體育署對民間團體及個人補(捐)助經費核定明細」一探究竟,畢竟這個協會在「網銀國際蕭董」接手前可是一無所有,綠營手伸那麼深,補助的部分應該也不只這千萬。

 

蕭政豪深耕網路市場,與媒體頗有淵源。他除了買下網路媒體「新頭殼」,橘子旗下也擁有網媒「NowNews」,還曾成立「狼谷育樂台」等。

 

另外,蕭也是知名職業電競團隊「閃電狼」的金主,2017年,蔡英文總統等人曾以支持國產遊戲業為由,到「閃電狼」台中訓練基地為選手加油打氣。

 

對於蕭政豪背景與政商關係,電競協會委婉表示不回應。

 

 

 

時報資訊

智冠(5478)在傳出「中網銀」從中部券商大舉敲進後,昨天「南智冠」高雄券商開始加碼,經營權大戰似乎正式開打,今天智冠直接跳空漲停,但成交量卻明顯萎縮,開盤2小時也僅有1300多張成交張數,惜售意味濃厚。

從昨日券商進出觀察,早盤國票-北高雄及兆豐-北高雄承接股票,買進張數分別為38張及436張,均價在114.9元及120.7元,有智冠大本營高雄公司派進場顧樁意味;不過,昨日午盤攻上漲停,來自及原本中部券商永豐金-市政、凱基-中港大舉進場,兩家加起來買進1630張,均價都在122元以上,頗有較勁意味。

由於公司派、市場派進場掃貨,今天開盤隨即漲停開出,成交張數僅有800多張,盤中買盤持續掛單,委買張數高掛4000張,股價也衝上2011年2月以來新高。

智冠股價強勢表現,也帶動今天遊戲股彈升,大宇資(6111)、昱泉(6169)、網龍(3083)、華義(3086)一度都有半根以上漲停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