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利浦.LG賠最多 華映坦白從寬豁免

 

歐盟執委會決議,對國際面板大廠,過去十年來聯合操縱價格的行為,重罰近15億歐元,合台幣將近570億元,史上最高。其中又以荷商飛利浦與南韓LG罰得最重。 

歐盟執委會五號祭出對市場壟斷行為,史上最高的天價罰款,總金額14.7億歐元。荷蘭的飛利浦跟南韓LG公司,各被罰三億歐元左右,罰得最重。日本松下與南韓三星罰金約為一億五千萬歐元,日本東芝與法國業者Technicolor共罰約七千萬歐元。至於台灣的中華映管則是因為自首舉報,適用歐盟的豁免條款,一毛也不必罰。

鐵腕重懲是因為上述七家廠商,從1996年到2006年間籌組價格聯盟,在全球各地壟斷電視關鍵零組件,陰極射線管的價格,進而控制電視與面板價格,對消費者造成傷害。

==歐盟競爭事務執委 阿爾穆尼亞==
這些公司高層常舉辦
所謂的綠色(果嶺)會議
因為通常都在高球場上談的
他們的決定
交給較低層的玻璃會議處理
每一季 每個月
有時候每個星期繼續會談

陰極射線管曾經是電視與電腦螢幕最重要的零組件,價格佔了整個成品的五到七成。雖然現在已經被液晶,電漿和有機發光二極管等更先進的技術所取代,但過去長達十年的聯合壟斷,已經讓消費者當了冤大頭。歐盟執委會表示,這些廠商操縱市場分配利潤,用最糟糕的反競爭手段,是典型壟斷行為。面對高額罰金,飛利浦認為不公平也不合比例,將會上訴,LG則表示要研究之後再做決定。

記者施慧中報導

(2012-12-06 12:00)  中晝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