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31  03:3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葡萄王生技公司涉嫌竄改過期健康食品效期案,昨再展開行動,搜索葡萄王生技公司、工廠等10處,另約談董事長曾盛麟及其姊、葡眾公司總經理曾美菁等6人,今晨1點55分,檢方訊後依涉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諭令曾盛麟200萬元交保,曾美菁則獲檢方請回。

  • 台北地檢署偵辦葡萄王生技公司涉嫌竄改過期健康食品效期案,30日約談董事長曾盛麟,晚間移送北檢複訊後以200萬元交保。(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葡萄王生技公司涉嫌竄改過期健康食品效期案,30日約談董事長曾盛麟,晚間移送北檢複訊後以200萬元交保。(記者張嘉明攝)

檢調偵辦此案,昨也約談曾經手改標作業的成品課長張安靜、副理蘇家瑮等10人,部分員工應訊時坦承依高層指示改標,其中6人以3~10萬元交保。

交保的6人中,張安靜10萬元、蘇家瑮7萬元、曾政富6萬元,黃新發、林嘉倫各5萬元,廖士榮3萬元;6人昨天凌晨交保離去。

週刊報導指出,根據葡萄王內部文件「成品報廢報表」,可以看出101年年底回收靈芝王、樟芝王等91項報廢產品,至少有靈芝王、多醣靈芝王、Q10納麴E、晶識王、UA-3美纖菌、5日窈窕短期決戰等6項產品,涉嫌改標重新販售。

此外,該表單中,董事長、經理均有簽署蓋章,不排除公司高層知情改標,全案朝偽造文書、違反食安法等罪方向偵辦。

2016-12-30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葡萄王生技被爆涉嫌竄改過期健康食品有效期限,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分案偵辦,昨指揮調查局約談10名葡萄王員工作證,晚間有8人移送北檢複訊,

  • 葡萄王員工至北檢應訊。(記者謝君臨攝)

    葡萄王員工至北檢應訊。(記者謝君臨攝)

據悉有數人坦承接受主管指示,將過期貨改標,至今天凌晨,6名員工被列為詐欺罪被告,各諭令3到10萬元交保侯傳。

本報報導,據了解,檢調首要任務在於追出是誰下令竄改有效期限,由於葡萄王內部流出文件顯示有董事長、經理核章,檢調懷疑公司高層早已知情。而葡萄王生技董事長曾盛麟前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最近外界連串散播公司不實訊息,已查出是家族內部人士刻意抹黑,將採取法律途徑追究責任。

《蘋果日報》報導,今天凌晨,檢方諭令成品課長等6名葡萄王員工,以3到10萬元交保,檢方也將繼續向上追查。

報導提到,昨天到案的葡萄王員工,都曾經手改標,其中有人到案後發現賴不掉,坦承犯行,但供稱是奉上頭指示,檢察官認為其中6人涉嫌改標事證明確,諭令依詐欺等罪交保候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