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7-07 10:58:2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連接器台端(3432)力圖轉型,切入通路記憶卡數位家庭領域,只是目前轉型的成效還待發酵。法人預期,今年5月雖自結轉盈,但多數應為業外挹注,上季本業應還虧損,今年是否有轉盈機會,也尚需觀察,不過經營團隊近年已力圖瘦身,包括降低原連接器的生產固定成本費用,包袱減輕。
 
台端原產品以卡類連接器為主,過去在Combo卡領域,曾是NB與其他行動裝置的主要供應商之一。只是隨行動裝置的輕薄化趨勢成形,卡類連接器設計多遭簡化或省略,導致公司的連接器出貨驟降,在不具經濟規模下,反倒做多虧多,經營團隊也力圖轉型,跨足非連接器領域。

轉型的具體方向,包括切入通路的記憶卡銷售,搭配的客戶包括新帝等主要大廠,但營收貢獻還有限。另公司也在2013年成立數位家庭事業群,主要是提供智慧宅的服務,提供家電、電話等物聯網的整合。不過,轉型的效益還待發酵,目前營收非連接器的單一事業群營收占比,都沒超過一成,效果還不明確,首季本業虧損較去年擴大,每股淨損0.47元。
 
 
公司除積極開展非連接器的布局外,也降低過去包袱,包括原生產連接器的華東廠商,因所需的生產資源縮減,人力與設備都已減少,節省人工、折舊等固定支出,經營團隊也評估未來資產活化的可能。

法人則預期,雖台端5月公佈自結獲利,小幅轉盈,但以營運規模來看,應是靠業外的可能性較大,第二季本業恐還呈虧損,今年在非連接器布局也還難大幅成長下,是否轉盈尚待觀察,轉型的效益還需時間發揮。

不過,台端截至第一季底的每股淨值有19.99元,且帳上資產中,現金與短投部位逾10億元,資產相對乾淨,負債比也僅有25%,保留未來的轉型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