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董張自述:與花蓮縣長傅崑萁炒股真相
一手多單炒股、另一手空單鎖獲利、再強補空單…
文/翁立民、口述/古董張

我炒作股票十餘年來,檢調搜索多次,都是「事出有因,查無實據」,因為我都是使用人頭戶,而且不曾訂立「炒作合約」,所以沒有留下什麼證據。即使是檢察官持搜索票來搜索的時候,我也是延遲30分鐘才開門,我利用這一段時間,可以清理掉所有的「危險證據」,因此每次搜索之後,我並沒有出過什麼大紕漏。

▲一年多的監聽 炒股無可抵賴
不過,民國93年11月,台中高分檢的「特偵組」檢察官簡文鎮查我的「合機炒作案」,他從92年10月就監聽我的電話,這個監聽長達一年多,趁我要出國探親的時候在機場將我攔截,這一次,我不在辦公室,沒有機會「清理危險證據」,因此,我的電腦、存摺、匯款單、人頭帳戶名單、營業員名單,股票進出記錄....全部被扣押。
扣案證據這麼齊全,又加上一年多的監聽,「炒作合機案」我已經無可抵賴,這次我慘了,我想了一萬種方法,沒有一種方法能派上用場。關了一個禮拜之後,簡文鎮到看守所來找我,這次看守所的「公見」,令我十分緊張,收押期間已經編好的各種謊言,在我的腦子裡如螻蟻亂鑽。

▲立委傅崐萁涉案 早就被鎖定
簡文鎮告訴我,他手上已經有14箱證物,正在一一解讀,其他涉案包括立委傅崐萁、以及他的助理、營業員...,也都有監聽紀錄。如果我願意詳實說明案情,不要浪費特偵組的人力資源,他願意給我「最好的優惠」。如果我不願意配合,特偵組花2個月時間整理,一樣可以把全貌拼湊出來。
「最好的優惠」是什麼?簡文鎮說,他可以准我交保、並請求從輕量刑、不限制我出境、不查封財產。這...這真是....這真是天大的喜訊!

▲傅崐萁怪我 沒有一人扛下
但是為了這件事,我卻得罪了傅崐萁。因為傅崐萁怪我,沒有「一人扛下」!問題是,檢方監聽一年多之後,就算我去遮掩也遮不住!何況,「炒作合機案」是有人檢舉傅崐萁之後,我才被牽連的,就算我去否認傅崐萁涉案,也不會被採信的!換個立場講,今天如果收押的是傅崐萁,傅崐萁也是會把我講出來的!

▲轉機性強 本夢比高 籌碼設計完美
合機案開始於92年9月,立委傅崑萁跟我聯絡,到他的立委辦公室商討炒作「合機」的細節。合機公司當時接到台電「六輸工程」的訂單,大股東打算賣出2萬張股票換取現金,來擴充營運。當時的股價在15元,交易量每天幾百張,公司EPS穩定在一元上下,如果把2萬張倒出來,不但會天天跌停板,而且也賣不出去。於是傅崑萁跟公司協商,由大股東拿出2萬張股票出來炒作,期限半年,只要賣超過16元,賺到的差價就由我和傅崑萁分享。我們的如意算盤是:拉到26元開始賣,一張賺一萬,2萬張就可以賺2億元。

▲傅動員立委黑道共襄盛舉
這段時間,合機公司常常在各大媒體發佈利多新聞,我不但給投顧老師發紅包吹捧,並在自己節目推薦,同時也號召內外圍買進。傅崑萁則動員好友、立委、黑道大哥共襄盛舉。由於發動的時候是第四季的十月份,所以正好可以編織「明年大成長」的美夢。

▲左手買股票 右手放空
進一步我們還設計一個狠招:我們把股東會提前到次年的三月,換句話說,融券空單必須在二月份強迫回補,而我們在拉抬股票的時候,左手買股票拉抬,右手放空股票鎖住價差,讓每天市場數據呈現的是「空單不斷增加...」,其實多與空都是我們自己。

▲多空對鎖 示範尾勁十足
請注意這個手法的妙處:當我們自己放空的時候,並不會影響我自己做多拉抬,而空單被我們用掉之後,市場的空單就稀少了,一般人即使想放空也是「券源用盡、無券可空」。等到融券強迫回補的期限日日逼近的時候,市場會產生預期心理,形成「尾勁十足」。
結果,15元起漲,一月初就攻到40元,那時合機公司提供的2萬張股票其實已經都陸續賣光了,我們的戲都唱完了,該「謝謝收看」了吧!

▲玩得太瘋 市場檢舉不斷
說也奇怪,我們做主力的都已經出貨出完了,多方氣勢還是銳不可擋,後面一路衝到47元,其實是股票「自己」漲上去的。到了農曆年前後,真正逼臨融券回補日的時候,反而股價做頭下跌,慢慢的打回原形,跌回起漲點20元以下。
想當初,我們聲勢浩大,如同千軍萬馬;而股價氣勢如虹,有如轟轟雷聲。也由於這一次玩得太瘋了,因而引起市場側目,檢舉不斷。
但是如果政府真的要查辦,還真的有點棘手,因為傅崑萁具有立委身份,豈可隨隨便便派人處理!結果呢?結果政府決定讓台中高檢署「特偵組」偵辦,你知道那是什麼人嗎?那都是辦案高手,當我們在高高興興數鈔票的時候,辦案高手其實就站在我們的背後,一路監聽我們的電話,時間長達一年,沒錯,監聽一年,從92年10月監聽到93年11月,「背後的獵人才嘿嘿一笑,輕輕揪起我的尾巴」。

▲獵人揪住 老鼠的尾巴
出事的那一天,我本來準備搭機去美國探親,就在前往機場的車上,被調查局人員在敦化南路攔下,可見我的一切行蹤,一直都在「獵人」的掌握中。
補充說明一點,當初15元起漲的時候,我也曾經叫會員買進,所以會員有很多賺錢的機會,除非有人做了「最後一隻老鼠」。而當我做股票的時候,到底股票會漲到哪裡,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當然希望漲得越高越好,如果已經20元了,我就會喊50元,如果漲到50元了,我就喊100元,但是究竟會漲到哪裡,要看買氣、看股票受認同的程度。

▲炒股手法 毫不保留大公開
以上所談「合機炒作案」是一個攻守俱佳的勝利大結局,未來如果投資市場「解嚴」,「股票炒作除罪化」,一定會有很多主力股熱鬧登場,讀者朋友可以從今天這個教材,學習到趨吉避凶之道。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51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