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2-22 12:21:4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固態電容廠鈺邦(6449)受惠電競及挖礦熱潮,帶動顯示卡和主機板對固態電容需求下,過去2個月營收連續改寫新高紀錄,鈺邦表示,2月營收因年假將減,但3月可重回高檔;而公司因應對客戶供貨滲透率成長,且終端市場需求持續走升,去年以來持續擴大產能,今年資本支出將翻倍,產能將再提升;同時,考量近期高分子原料、價格均漲,公司也擬對客戶釋出第2季漲價通知,若市況維持熱絡,則有機會順利漲價,推升營收、獲利更向上。

鈺邦為國內最大固態電容廠商,主要產品為捲繞式高分子固態電容(AP-Con)和晶片型固態電容(AP-Cap),其中,捲繞式產品的全球市佔率約25%,與日本佳美工(Nippon Chemicon)並列全球前二大,該產品因不同型態分為Dip型(插件式),以及V-Chip(SMD型),月產能能分別為1.4億顆和6千萬顆,合計2億顆。鈺邦表示,由於電競和挖礦熱,帶動主機板和顯示卡的需求成長,公司擬繼續擴大捲繞式產品產能,今年中目標擴至2.6億顆。

此外,看好AI浪潮,和比特幣居高挖礦熱潮不退,鈺邦近年也跨入技術門檻更高的晶片型高分子固態電容(AP-CAP),目前公司雖規劃產能已達2千萬顆,為僅次於Panasonic的全球第二大供應商,但由於良率問題,每月出貨量僅7、8百萬顆,公司為追求經濟規模,今年第3季前擬將產能提升至4千萬顆,相關營收動能可翻倍成長。

鈺邦說明,AP-CAP除擴大產能,公司也針對既有產線進行導入自動化生產,4月底自動化的各站將陸續完成,加上新產能也將到位,該產品若接單順利放量,將成為後續營運的重要動能。

至於固態電容的市場供需,鈺邦則分析,今年看好電競、挖礦、電源、AI等應用市場,將帶動對主機板、顯示卡、NB等產品對固態電容的使用增加,尤其,公司對客戶的供貨滲透率不斷提升,但同業不僅未有擴產動作,甚至有台系廠商在去年退出,產能並未遞補上,因此公司對擴產後的接單深具信心。

鈺邦也透露,由於去年以來固態電容的原料成本不斷提升,包括導電高分子材料、銅、鋁殼、鋁箔等,至少有10%的漲幅,為反映成本,公司已向客戶提出第2季漲價訊息,雖能否漲價成功還需觀察市況,但若順利調升,則有助毛利率的穩定。

業績部份,鈺邦去年12月營收2.16億元,改寫新高,今年1月營收再衝高至2.32億元,再創新高,年增率更達到63.26%,呈現巨幅成長態勢。公司表示,2月在工作天期較少下,營收將回落,但整體1、2月來看,營收應可優於去年同期。

法人則估,鈺邦今年前2月營收上看4億元,年增率將維持6成,而3月營收有望再挑戰新高,單單第1季營收即上看6億多元,年增6、7成,EPS則有望挑戰1元大關,較去年同期的0.16元大幅成長。

法人並估,鈺邦今年在擴產效應和訂單需求成長下,全年營收有望成長3、4成,若順利漲價穩住毛利率,則全年EPS將可從4元起跳,上看4.5元。

法人估,鈺邦去年EPS約在2.6、2.7元左右,獲利主要遭匯率侵蝕,若不計匯率造成的干擾,本業繳出的EPS應有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