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7-12 10:35:0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保健醫藥美容產業6月營收報喜,包括保健食品的大江(8436)、生醫材料的和康生(1783)、利基學名藥廠美時(1795)與乳業收入占大宗的晟德(4123),四檔營收創下新高,另外包括原料藥廠的中化生(1762)及旭富(4119),主力產品銷售都明顯較去年同期成長,營收也至少是幾年高點,合富-KY(4745)則是沒有單一機台大批入帳的高峰。

保健醫藥與美容產業6月營收,不少表現突出,大江因替客戶設計代工的營運模式,已在兩岸三地站穩腳步,特別是大陸客戶需求遠優預期,不僅帶動營收幾乎是月月創新高,上半年累計營收年增率超過六成,也高過市場預估。而生醫材料的和康生,營收創高則來自產品線的堆疊。

而晟德現營收的大宗來自澳優乳業,因應大陸二胎化解禁的市場,幾度擴產,今年營收也明顯成長,6月同步創高;美時則有口服避孕藥及減肥藥進入夏季高峰,上月營收也締造新猷。

中化生與旭富的營收雖沒登上歷史新高,但至少也是超過20個月新高,前者來自免疫抑制劑的EVE與MMF,客戶的需求明顯增溫,帶動營收衝高;旭富今年以來的關節炎用藥客戶回補庫存強勁,加上新產品的大麻二酚藥品上市,也都刺激上半年營收成長,只是在關節炎用藥客戶庫存已漸達正常水位下,下半年是否仍有比照上半年動能,還待觀察。合富-KY 6月營收也表現不錯,3.76億元的成績也2015年2月以來新高,也是沒靠大型機台一次性入帳的營運高峰。

月增明顯的公司,則有向來季底與年底的營收都較容易拉高的進階(3118)、漸入旺季的疫苗廠國光生(4142)、厄他培南通過英國查廠的展旺(4167)、波尿酸新品改裝上市的達爾膚(6523),6月營收月增幅度都超過兩成。

如果以年增率觀點,除了前幾個月已常見的名單外,其餘像是受惠中國藥業整頓的中化(1701)、權利金入帳成長的寶齡(1760)、主力產品外銷動能緩步回溫的永日(4102)、鼻噴中國銷售不俗的健喬(4114)、大陸客戶拉貨成長的華廣(4737)等,6月營收年增率也都有兩成以上。

6月表現較為疲軟的,則是自有品牌的保養品廠商霈方(6574),營收是20個月新低,外界認為,可能與今年百貨年中慶銷售偏冷有關。其餘像是岱宇(1598)、景岳(3164)、立康(6242)、久裕(4173)、瑞基(4171)、康樂-KY(4154),營收月減幅度也較為明顯,原因包括5月可能是春季旅遊、特殊藥品進貨與客戶特定產品一次性拉貨過等因素,景岳則因少了白木屋的貢獻,月減近三成。

至於年減幅度較大的,除了景岳外,公司轉型方向不明確的穆拉德加捷(4109)與肝炎產品大陸銷售貢獻一路走降的康聯-KY(4144),都是其中表現較弱勢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