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式連鎖餐飲集團豆府(2752)2018年旗下5品牌合計展店9家,帶動營收突破10億元關卡。展望今年,豆府將以既有品牌深耕台灣,強化區域布局、品牌體質並進,將以「韓姜熙的小廚房」為展店主力,旗下品牌規畫合計展出8~9家,帶動營運穩健向上。

2008年成立的豆府集團目前共有涓豆腐、銅盤、韓斤麻浦、北村豆腐家、韓姜熙的小廚房等5個品牌,實收資本額1.6億元,共有36家直營店及1家快閃店,包括涓豆腐16家、北村豆腐家9家、韓姜熙的小廚房5家、銅盤5家、韓斤麻浦1家。

 

豆府董事長吳柏勳表示,去年以主打豆腐煲的「北村豆腐家」為主力展店品牌,合計新開5家店,目前全台共9家店,包括台北2家、新北3家、台中2家、桃園及高雄各1家。今年品牌展店步調將稍緩、預計開展2~3家,鎖定南部地區強化布局。

 

至於創始品牌「涓豆腐」目前全台16家店,包括台北5家、桃園3家,新北及高雄各2家,新竹、台中、台南、宜蘭各1家。吳柏勳表示,涓豆腐據點主要集中北部,今年將穩中求進,預計鎖定中部地區開出1~2家店。

 

而2017年中創立、主打韓式定食的「韓姜熙的小廚房」,目前全台共6家店,包括新北2家,台北、台中、屏東各1家,台中另有1家快閃店。吳柏勳指出,前年起開始布局中平價品牌,認為市場胃納量及需求均高,今年將做為主力展店品牌,預計開展4~5家店。

 

至於全台5家的烤肉、火鍋吃到飽品牌「銅盤」,吳柏勳表示今年將進行產品優化,目前僅1家店的韓式燒肉品牌「韓斤麻浦」營運模式則可能調整,規畫與其他燒肉品牌合作可能性,今年2品牌均暫不展店。

 

吳柏勳指出,豆府今年將以現有5品牌持續深化在台布局,並著重補足既有品牌區域據點分布的不足處,考量需兼具人力招募及訓練進度,今年集團合計規畫新展8~9家店。同時,面對市場競爭愈趨激烈,亦將持續調整產品、優畫營運模式,來增加品牌競爭力。

(時報資訊)

韓式連鎖餐飲集團豆府(2752)去年營運持續成長,展望今年,董事長吳柏勳表示,除了既有品牌持續深耕布局台灣,亦規畫開發非韓式料理品牌,包括攜手台灣品牌開發本土平價美食,以及代理引進東南亞地區餐飲品牌來台布局。

 

豆府去年8月17日以每股參考價90元登錄興櫃,今日受買盤敲進帶動,盤中勁揚7.28%、創111.7元新高。據了解,豆府目前持續強化內稽內控機制,預計在第二季末、第三季初遞交轉上櫃交易申請。

豆府2018年自結合併營收11.06億元,年增18.97%,稅後淨利1.15億元,年增23.32%。2019年2月自結合併營收1.12億元,月增10.96%、年增17.28%,改寫歷史新高。累計1~2月合併營收2.13億元,年增21.32%。

 

吳柏勳表示,今年將投入資源開發非韓系料理品牌。他認為,過去2年多台灣商場擴充餐飲比例,異國料理持續插旗,讓消費者持續嘗鮮。但台灣也有很多優異料理,經典國民美食商品力強、上得了檯面,只是產品及店面欠缺包裝。

 

吳柏勳指出,今年將著重開發本土好味道,規畫與台灣本土品牌洽談合作可能,這些品牌可能只有1家店、或是採家族經營,希望今年洽談合作能有所成果,預計以如牛肉麵等飯、麵類為主,單品價格估150~200元間,致力開發平價市場。

 

對於是否有意代理其他品牌在台經營,吳柏勳則表示,亞洲、東南亞、越式、泰式料理在全世界關注需求均見升溫,集團海外品牌事業部對此已有關注,目前已針對幾個越南、泰國料理品牌洽談合作中。

 

同時,豆府也規畫未來將品牌進軍海外市場,鎖定經濟發展蓬勃的東南亞市場。吳柏勳表示,原先規畫與當地業者合作進軍越南,開出海外首間據點,但其間合作對象出現狀況,目前改由集團派人前往當地蹲點洽談,尋覓合適的展店商場,進度將較原先預期延後。

(時報資訊)

 

 

《興櫃股》興櫃初登場,豆府漲逾1成

2018/08/17 11:4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韓式連鎖餐飲集團豆府 (2752) 今(17)日登錄興櫃,每股參考價90元。在上半年營運成長動能強勁、下半年展望看佳下,今早開盤即以上漲11.11%的100元開出,盤中最高勁揚17.74%至105.97元,興櫃初登場表現出色。

2008年成立的豆府集團目前共有涓豆腐、銅盤、韓斤麻浦、北村豆腐家、都布、韓姜熙的小廚房等6個品牌,實收資本額1.6億元,共有32家直營店、共1012名員工,包括涓豆腐15家、北村豆腐家7家、銅盤5家、韓姜熙的小廚房3家、韓斤麻浦與都布各1家。

豆府指出,涓豆腐、銅盤、韓斤麻浦定位為60~100坪的主題餐廳,客單價介於430~700元,北村豆府鍋為約60坪的店中店,客單價約360元。都布、韓姜熙的小廚房則為約50坪的小型餐館,客單價約200~250元,後者亦有約10坪的美食街店型,客單價約190元。

豆府2017年營收9.29億元,年增20.88%,毛利率55.39%、營益率12.14%,低於前年57.57%、15.29%。稅後淨利0.93億元,年增1.03%,每股盈餘14.47元。由於去年股本增資達1.13倍,以增資後股本計算的每股盈餘為5.84元。

豆府2018年上半年營收5.03億元,年增15.49%,毛利率55.76%、營益率12.54%,優於去年同期54.75%、11.71%。稅後淨利0.51億元,年增22.29%,每股盈餘3.34元,優於去年同期3.23元。

豆府2018年7月自結營收1.04億元,月增13.89%、年增24.68%,合計1~7月營收6.08億元,年增16.98%。展望後市,集團規畫下半年展店4~5家,並鎖定發展可期的東南亞市場進軍,目標年底前於越南開出海外首店,法人看好今年營收、獲利均可維持雙位數成長。

展望2019年,豆府規畫持續展店8~10家,貫徹單一商場多品牌策略,由目前單一商場進駐至多2個品牌再逐步引進其他品牌,擴大單一賣場營收及獲利。同時,亦規畫推出首個非韓式料理品牌,持續拓展中長期營運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