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磊(5388)日前法說會釋出震撼彈,半年報因中美貿易戰延燒,再加上中國客戶出貨遞延、原物料報價迭創新高,獲利大減四成,由於美國總統川普仍不鬆口,外傳下周就會對六兆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法人憂貿易戰升溫,恐再殃及池魚,拖累中磊今年獲利恐創近四年新低。

網通業的優等生中磊今年半年報意外落水,上半年營收衰退13%,雖然與去年全年相當,但稅後盈餘3.23億元,卻呈年減40.95%,EPS僅1.32元。

雖然中磊總經理王煒在法說會中表示,面對中美貿易戰風暴,中磊已有心理準備,且已備有五、六個錦囊,有信心絕對會存活到最後。

但面對即將熱鬧開打的中美貿易戰,法人似乎沒那麼有信心。法人指出,雖然PON類產品需求回溫,再加上中國家用閘道器產品需求回溫,中磊第三季營收有機會回神,呈季增9.2%,單季營收有機會逼近80億元,創下今年新高,惟相較於去年同期的105.24億元,仍有相當差距,再加上原物料成本居高不下,中磊產品組合在PON類產品占比增加下,毛利率有可能會受壓而跌破13%,儘管第三季營收季增幅度可觀,有機會帶動單季營業利益上揚,季增幅度有機會上看五成,但第三季少了巨額的匯兌收益挹注,單季稅後盈餘季增幅度可能只剩個位數,法人估中磊第三季EPS可能只有0.6元,小勝第二季0.56元一點點。

法人指出,原物料報價自2017年起漲後,就不回頭,至今停留在高檔,再加上中磊持續開發新產品,致研發費用往上明顯拉高,另為降低對中國的倚賴,中磊也持續新設海外據點,推測全年營業費用率恐因而拉高至10.7%,預估全年營業淨利和稅後盈餘都會較去年大幅縮水,法人估營業淨利年減幅度恐逾5成,累計稅後盈餘年減幅度亦將超出47%,全年EPS估僅2.75元,有可能創下近四年新低。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