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03

誰說鬼月交易清淡,今國產署標售台北市仁愛路、復興南路口,原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案,底價36億7293萬元,共吸引5家銀行、壽險業者包括元大、南山、新光、全球及富邦等搶標,期間一度上演「標封走失記」,在元大標封未如期由郵局送達的情況下,南山原為最高出價人,最後在國產署親赴郵局取回標封後,宣佈元大以82.01億元標下該地塊,南山飲恨、也當場表達高度不滿。
 
國產署北區分署今標售舊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案,原訂下午2點半開標,依照原訂投標流程,國產署須於下午1點半時至郵局,開啟投標信箱,取回投標函件,並在2點半時當眾點明拆封。而2點半時,國產署宣佈共4封標封,並依序公佈投標人、出價後,排列順序出現南山人壽以總價75億5988萬元,成為最高投標人,溢價率達106.83%,南山人壽甚至在3點半時,發佈喜訊新聞稿,並表示將該地塊規劃為旅館使用。
 
但同時,元大商銀現場代表立即表示,已在規定時間內寄出標單,但卻未見標單被開出,隨後國產署則再赴郵局取回「被遺落的標單」,並當場公告,元大投標金額82.01億元。南山現場代表眼見出價被超越,也立即表達過程有失公允,得標人鬧雙胞,實為公開標售案中少見。國產署則在下午3點40分左右,宣佈由元大商銀得標。

元大銀行擬作為企業總部營運之用,由於元大銀行目前總行各部門人數眾多,分散在不同大樓辦公,有集中辦公提升管理效能的需求,而該地點營建面積可達1萬2000坪以上,非常符合元大銀行未來業務、人員整體發展需求,極具使用效益,且距元大金控大樓、元大證券事業大樓均在2公里以內,更具有集團整合管理效益。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表示,該案元大商銀得標總金額82.01億元,創下今年以來土地及地上權案交易金額最高價紀錄,同時其溢價率超過123%,更創近年罕見新高紀錄,「土地市場的狂熱,也掃到地上權,今年幾次地上權標售案,都有突破100%溢價率的案例,像是8月底好市多以溢價率115%,搶下台中捷運綠線G0站旁地上權土地,也展現勢在必得的決心。」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基地方正,鄰近SOGO商圈、福華飯店、大安森林公園,且在捷運板南線與文湖線交會的忠孝復興站旁,綜合商業指數和交通便利性,是台北市少有的精華商業土地,「元大商銀高價出手,顯然對於開發案已有完整規劃和十足把握。此標案為70年的地上權開發案,且開發用途限制不得作住宅使用,如以標脫單價719.6萬元估算,未來若推出A級商辦出租,租金勢必要挑戰每坪6000元大關。」(詹宜軒'、王立德/台北報導)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0903/1423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