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國巨 華新科 中美晶 環球晶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1/6 下午 09:59:00
標題: 陳龍:世界末日?6根紅棒比不過1根黑棒?這就是底部的心理現象
內容:
今天跌停板的股票都是最近幾天最強的股票,被動元件、矽晶圓、穩懋、嘉聯益、玉晶光、晶宏、信驊、可成...你不能因為他今天的下跌就說他很爛,做多都賠錢。華新科今天跌是因為國巨的業績衰退,讓大家推測華新科也會爛,所以預先跌,讓他今天跌完了,公佈營收之後就不跌了啊;國巨今天的量比昨天多了七八成,34000張,最後沒有跌停板,是誰在買?買的人絕對非等閒之輩,看到他月營收月減38.4%還敢買!

回到大盤,台北股市6根紅棒之後今天一根黑棒,櫃買指數也一樣,你有沒有覺得6根紅棒上來你沒有太興奮,但是一根黑棒下來你覺得世界末日又來了?我講的是心理面,這就是底部現象,大家都覺得10月股災要延續到11月,因為大陸公佈蘋果賣得不好,大立光大跌...我不這麼認為,不要這麼的悲觀。

現在歐洲最強的國家德國和法國,他們兩個國家在歷史上打了多久的戰爭,你現在看到中美兩個國家打得很兇,如果有一方得利一方吃虧,那就繼續打,但是如果打到兩邊都會痛,那就沒有人要打了,我一直說有一天中美貿易戰不打了,因為打下去會兩敗俱傷,你說中國是一個人說了算,但是美國畢竟是民主國家,不是總統愛怎樣就怎樣,如果不符合國家利益會被撤走,所以為什麼美股大跌之後川普要露口風,因為他會有壓力,光是他背後的金主就會跳出來打他了。習近平說中國未來15年內要從世界進口30兆美元的商品,第一個意義,他要從外銷的國家轉為內需導向的國家,要從世界工廠轉變成世界最大的市場,第二個意義就是他在安撫國人,因為我要達到這個目標,所以如果月底我跟美國達成協議要進口多少商品就是順理成章。

國巨10月營收大減38%,是因為有7成的客戶10月轉成長約,售價打折,但是他既然轉成長約,表示後面的營收都不會改變了,那這樣這個利空還是利空嗎?這時候外資又來了,三個外資連手砍國巨目標價,最低335元,可是股價已經從1310元到298元大跌77%,還不夠嗎?這就叫做利空洗盤,準備要大反攻。環球晶在起漲之前也都是利空,10月25日沒有利空的話怎麼拉這一段呢?中美晶今天下跌又都不好了,那前幾天看好的人怎麼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