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2 00:34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陳姓男子曾在西班牙經營詐騙集團遭查緝,逃回台灣後,去年重操舊業,找到已歇業、過去以海景房而廣為人知的「沐夏墾丁會館」,以每月卅萬租金包棟當詐欺機房。陳採軍事化管理、伏地挺身等體罰方式,管控成員行動,有成員前天落網後向檢警訴苦「好殘酷」。

涉案廿七人警詢時都否認涉案,辯稱「到墾丁玩」,全案依詐欺、毒品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複訊。

刑事局中打第六隊調查,陳姓男子(卅二歲,詐欺前科)二年前曾在西班牙經營詐騙集團,被查緝後逃回台灣。去年重操舊業,透過社群網站、舊識等管道,主打「高薪低工時」招募成員,承租「沐夏墾丁會館」當根據地,設置詐欺機房。

檢警發現,陳以一日一萬一的租金向徐姓二房東(五十四歲)承租整棟飯店,陸續租約兩個月,花了六十萬元租金。陳經營三線詐騙機房,分別假冒銀行客服、國際刑警、檢察官等,詐騙歐美地區的華僑,成員「白天睡覺、晚上上班」。

檢警指出,陳採取集中式軍事化管理,若有成員擅自外出,就會遭到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等體罰。成員落網後吐苦水「真的很累、很殘酷」,讓警方直搖頭。

 

檢警前天上午前往飯店搜索,帶回陳等涉案廿七人,查扣筆電、手機、現金、分享器、K他命等贓證物。陳在警詢時否認涉案,辯稱一行人到墾丁「來玩的」,連警方查扣的手機、電腦等證物,陳都指「被嚇到忘記密碼」,拒絕配合。

徐姓二房東稱,她以每月六萬元承租,負擔每月水電等開銷後,再以每日一萬一分租,不知房客從事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