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證交所強化上市公司退場機制,修正營業細則第50條及第50條之3,新增「有簽證會計師出具繼續經營能力存在重大不確定性之查核(核閱)報告」,或「淨值低於3元」的上市公司,在公告3年內未改善就會停止買賣,停止買賣6個月後未能恢復買賣者,終止上市。

 

證交所現行規定為,上市公司淨值為負數,或因被退票遭台灣票據交換所拒絕往來的公司,股票就必須終止上市,如今為進一步保障投資人權益、維護上市公司品質,再新增一項下市條件:「有簽證會計師出具繼續經營能力存在重大不確定性之查核(核閱)報告」,或「淨值低於財務報告所列示股本十分之三」(也就是淨值不到3元),這兩個條件符合其中一個即列入名單,會給予3年改善期間,自實施日起3年期限屆滿仍未改善者將停止買賣,停止買賣6個月後仍未能恢復買賣者終止其股票上市。

 

證交所表示,此案在昨日董事會通過,還要呈報金管會,考量本次修正對上市公司及投資人影響較大,待金管會核備後,將有一年緩衝期。

 

 

華映、倫飛等列潛在名單

 

 

「有簽證會計師出具繼續經營能力存在重大不確定性之查核(核閱)報告」,或「淨值低於財務報告所列示股本十分之三」的可能遭終止上市之潛在名單有:新世紀(3383)、東華(1418)、倫飛(2364)、華映(2475)、樂士(1529)、東訊(2321)、華上(6289)、清惠(5259)、科風(3043)、天瀚(6225)、聖馬丁-DR、神州-DR、耀傑-DR、陽光能源-DR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