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20 14:12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即時報導

長榮航空罷工案今(20)日展開協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簡稱桃空職工)認為,長榮航已經是全球最佳航空公司了,但員工薪水不能與日本航空、卡達航空相提並論,所提日支費的條件與4月提出時一樣,20次協商會議沒有任何進展。經過短暫休息後,工會宣布協商已無法進行,今日16時起正式開始罷工。

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表示,空服員的薪資不是只有給日支費,公司以營利為目的,不是只有來自員工,是大家共同的努力,而且也都有調整,並不是都沒有調整。長榮航雖然是全球前五優良航空公司,卻不是獲利前五優良公司,薪水自然不能這樣比較。

 

長榮航與工會展開協商,長榮航總經理對工會認為過去幾年長榮航獲利持續成長並創新高,但年終卻一樣發四個月底薪獎金,但更早之前,長榮航虧損相當大時,仍然照常發給員工年終獎金。

進入協調的第一案,工會要求外站津貼應調高為每小時150元,但公司認為現行的日支付已足夠。如果工會認為不足可以提出方案,雙方進一步討論,不過至今工會都沒有任何回應。

 

長榮空服員與資方談判的訴求。 圖/桃市空服職業工會提供
長榮空服員與資方談判的訴求。 圖/桃市空服職業工會提供
 

 

長榮航表示,空服員從報到開始一直到飛回來,每個小時都以90元計算日支費,已符合國際標準,以台北洛杉磯為例,總計已達到5,520元,還是願意增加飛安服勤獎金150元,但不同意禁搭便車。

長榮航指出,日支費是差旅費的性質,長榮航願意就不同的航線作研究,但比起各航空公司的情況,並不遜色。華航從起飛到降落,長榮從報到到報退,會差2~3小時,全球提供早餐,休時方便,長榮也優於友航,連續三、四年已經四年發年終,連續三年調薪總計超過7,000元了。

 

日支費怎麼算 記者邱馨儀/攝影
日支費怎麼算 記者邱馨儀/攝影
 

 

 

兩家航空的待遇比一比  記者邱馨儀/攝影
兩家航空的待遇比一比 記者邱馨儀/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