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老師在大陸被槍決 子彈要自己買
上海傳遍多年、台灣披露消息、一寸一寸調查真相
文:翁立民


根據台北投顧圈去年陸續傳聞,投顧天王《山水老師》李成祿,在大陸被槍決,本報去年獲此消息時,由於查證困難,因此只披露《有一位投顧老師在大陸被槍斃》,並沒有點名《山水老師》李成祿。

▲山水老師被槍決 已傳遍多年
上周在上海警方拘留台灣分析師的消息公佈後,一位在上海的台籍分析師向本報記者透露,《山水老師》李成祿在廣西被槍決的消息,在上海當地早已經傳遍多年,由於槍決的細節很明確,傳聞的可信度大大提升,因此本報進行更多的資料收集,期望能找到證據。

▲本名李成祿 民國100年在台灣
本報首先檢視《山水老師》的本名是不是李成祿,由於他曾經擔任上市公司中櫃(2613)的董事長,而且也曾經官司纏身,所以他的本名很容易查到。
本報找出高等法院民國 100 年 03 月 25 日的刑事裁定,李成祿因違反證券交易法案件應執行有期徒刑2年6月確定,於98年4月28日送監執行,於100年3月15日核准假釋。
換句話說,在這時候,山水老師還在台灣,同時也證實他的本名就是李成祿。

▲新證據:他102年還在台灣
此外,本報還找出一個民事案件,民事訴訟雖然本人可以不到場,但是判決書顯示,山水老師幫人作期貨代操,由於代操績效引起客戶不滿,於是產生糾紛。判決書中記載,李成祿曾經於民國102年9月17日,分別傳送訊息給客戶說:「把匯款金額、帳戶給我,我會按時匯款。」
這一段記載證明,山水老師102年還在台灣。

▲有名單嗎?中共死刑不公開
接著,本報檢視大陸槍決死刑犯,有沒有公佈名單?
根據維基百科所整理的現況:大陸目前有46種罪名可以宣判死刑,死刑執行以注射或槍決的方式不公開進行。中共是世界上執行死刑最多的國家,每年執行死刑的具體數目從未公開發布或得到官方核實。而各人權觀察機構和反死刑組織發表的數字則相差懸殊,如「義大利反死刑組織」發表報告稱,2006年中國被處決人數達到5000人。但是,國際特赦組織統計的2006年數據為1010人被執行死刑,2008年則至少有1718個中國人以注射或槍決的方式被處決。

▲大陸死刑名單不全 並沒有他
雖然中共每年執行死刑不公開核實,但是我們仍可以找到維基百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死刑犯列表》,經過統計之後發現,被公佈的數字極低,從2011年至2019年,大陸執行死刑最近九年總共241人,由於名單都有姓名,經本報比對,這些名單當中沒有李成祿。

▲李成祿的戶頭還在動
山水老師自從法院紀載102年與客戶來往的訊息之後,無論在台灣或是在大陸,就再也找不到蹤跡了。於是本報透過《地下管道》,刺探李成祿有沒有買賣股票期貨,傳回來的消息指出,《李成祿的戶頭還在動》。
至於是山水老師還在使用戶頭買賣、或是別人使用山水老師的戶頭?這已經無法求證,因為這將危及消息來源。

▲山水在大陸被槍決 消息全文
本報回頭檢視上海投顧圈的傳聞,決定將這一段訪問的全文,完整呈現給讀者。
問(本報記者):台北投顧圈傳聞,山水老師被大陸槍決的事情你有聽說嗎?
答(上海仟和億內部人):那個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問:那是我去年寫出來你們才知道的、還是你早就知道的?
答:我很早就知道了,我2015年在上海聽說的。

問:但是沒有辦法證實對不對?
答:我大概知道誰去買子彈。

問:什麼意思?你的意思是間接證實,山水老師確實被槍斃了?
答:你知不知道,在大陸被槍決,子彈要自己買,一顆35塊(人民幣),那時候山水老師被羈押,身上沒錢,他拜託被交保的台灣老師去幫他買了兩顆子彈,怕一顆打不死,先買兩顆。他是在廣西的某個槍決場,槍決完,台灣老師幫他收屍。

問:台灣的朋友?
答:台灣的老師,因為有的老師被交保。

問:哦!他們也是一群人被收押的啊?
答:好幾個,有一個叫陳OO的,你去查。

問:山水是當老闆嗎?
答:他們在廣西那邊,搞的是《吸金》,就是代客操作。一般來講,代客操作,錢在客戶自己戶頭,但是他們要求客戶把錢交給老師,客戶認為交給老師沒問題,後來做不好,時間到了、合約到了,錢算一算,就說輸光了,客戶想怎麼可能輸光,就告他!事情爆出來以後,聽說20幾億人民幣。他本來不用槍決,但是這個金額太大了,廣西的法院認為,這個要殺雞儆猴,就把他槍斃了。

問:所以這是確定的?
答:對,他以《擾亂金融秩序罪》槍決的。

問:所以這個新聞我是可以寫了?因為去年沒有人可以證實,只是聽說《山水老師》被槍斃,所以我不敢點名《山水老師》。
答:這是我在上海的同事告訴我,我才知道的,他們大陸人的這種消息應該是確定的,他們連買子彈的事情都講得那麼清楚,應該不會假的。

問:假不了啊!
答:連子彈兩顆、每顆35塊都講得那麼清楚,那就沒錯啊!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88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