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6-03 10:28:14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福懋(1434)今年紡織營運受疫情衝擊影響大,公司預期,5月營收估較4月續降溫,但6月有機會回升。整體來看,第二季營運是谷底,第三季會略回溫,但仍無法回到第一季水準,真正有明顯的回升動能,預計要看到第四季,但目前第四季訂單能見度還極低。不過,福懋今年擬配發現金股利2.5元,隱含現金殖利率約7%。

福懋是老牌織布染整廠,隸屬於台塑集團。公司最主要三大產品線包含:長纖布約佔營收40%、輪胎簾布約佔25%、油品約佔35%,並持有福懋科(8131)30.68%股權。

在紡織鏈作業時程安排上,布廠出貨比成衣提早2~3個月,因此今年疫情爆發的時候,正好是福懋針對今年秋冬裝布料要準備出貨的時程,品牌拉貨喊卡,加上銷售趨緩,品牌庫存墊高,使客戶多預計今年秋冬裝銷售不會太好,拉貨趨緩。

公司認為,5月營收估將較4月續降溫,但6月營收則有機會回升,整體來說,第二季營運一定會比第一季差,但谷底應該就在第二季。

而6~8月應該是春夏裝開發出貨的時間點,不過,由於今年春夏裝在市場上銷售時,就是疫情爆發的時間點,因此春夏裝銷售相當不好,庫存墊高,福懋表示,第三季有遞延拉貨挹注,營運會比第二季回溫,但是仍偏弱,預期無法回到第一季水準。

公司認為,今年營運預期要到第四季,開始開發明年的秋冬裝,才有機會回升,但目前第四季能見度還極低,屆時才會知道明年動能回升的狀況。

此外,福懋另外兩大事業群,油品部門,因是賺取固定工繳,獲利表現估與去年差異不大;而輪胎簾布今年銷售續降溫,不過下半年狀況會比上半年好,主要回溫的應用端以運動腳踏車、農業等表現較好。

整體來看,福懋認為今年營運偏緩,不過,福懋去年底因為出售從事記憶體封裝測試的子公司福懋科,予同集團的南亞科(2408)和南電(8046),獲得一次性的處分利益20.16億元,貢獻EPS達1.2元,推升公司去年獲利衝高,EPS達3.08元,創2007年以來新高;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2.5元,隱含現金殖利率約7%。

 

MoneyDJ新聞 2019-10-18 08:59:1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台塑集團旗下福懋(1434)昨(17)日董事會通過擬投資不超過4,000萬瑞士法郎(折合約新台幣12.3億元),參與瑞士高階機能紡織品大廠Schoeller Textil AG現金增資,將取得其增資後50%股權。福懋董事長王文淵也親赴瑞士,將與Schoeller Textil AG簽約,為福懋有史以來最大的海外投資案。

福懋指出,與Schoeller Textil AG的合作已長達17年,此次雙方決定擴大合作範圍,未來將從技術及製造授權,提升為全面性的創新、研發及技術、生產,全面提高合作層級。據悉,Schoeller Textil AG預計明(2020)年3月辦理現增,正式引進福懋入股。

Schoeller Textil AG總部位於瑞士,主要從事創新紡織品和紡織技術的開發和生產,包括體育、室外、生活等功能性紡織品、警察、軍事防護紡織品、吸收、絕緣等針織面料,以及智慧、特種、醫用、清潔用紡織品。福懋指出,Schoeller創新研發全球最先進布料,有助擴大福懋核心產品全球布局,生產更多高端產品,Schoeller Textil AG也可透過福懋擴大亞洲市場布局。

 

MoneyDJ新聞 2019-08-26 10:25:1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布料及成衣大廠福懋(1434)表示,今(2019)年布料訂單滿手,織布本業的營收、獲利料將維持穩定成長,不過,由於輪胎簾布產品售價壓力大,加上業外因投資的台塑化(6505)今年股利縮水,且去(2018)年處分土地資產墊高基期,因此業外獲利挹注將減少,預期今年整體獲利成長幅度可能收斂。

 

福懋上周五(23)舉行法說會時指出,因NikeAdidasPUMA和其他運動服飾品牌需求帶動,今年布料訂單滿手;而下半年將準備出貨明年的春夏服裝布料單,但相對上仍為傳統淡季,預期織布營收將明顯下滑,下半年營運成長幅度將較上半年略低,但預期全年本業營收穩健,仍將保持正成長。

 

 

儘管運動服飾相關布料需求暢旺,不過,受貿易戰、全球車市放緩影響,主要用於輪胎簾布的聚胺/聚酯簾布則表現較弱。福懋指出,雖然輪胎簾布銷售有成長,惟今年該部分獲利未如預期;原因是汽車廠銷售衰退衝擊輪胎業對車材需求,及貿易戰影響使中國大陸輪胎難以直接銷往美國,因而轉進東南亞市場降價銷售,目前車材相關產品售價較有壓力。不過,福懋也表示,國內主要客戶今年仍持續於印度、印尼擴產,未來隨擴產效益發酵,應可帶動簾布銷售量。

展望明年,福懋表示,Nike、Adidas等運動服飾品牌客戶預估將有兩位數成長,動能將優於其他戶外運動品牌客戶;另福懋的越南隆安、同奈廠自去年開始擴產,今年長纖布產能成長,帶動本業營運成長,且足以滿足明年Nike、Adidas運動服飾布料的接單成長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