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最激烈理事長改選! 國壽黃調貴 續掌壽險公會

工商時報

史上最激烈的壽險公會理事長改選,過程高潮迭起。爭取連任的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對上前任理事長、台灣人壽副董許舒博,雙方對戰二回合,最終許舒博因「盟友」未到位,止步在常務理事之前,僅當選壽險公會理事,由黃調貴連任理事長。

 

雙方陣營都進行配票規劃,要將對方完封在第一輪投票,即不要進入21席理事名單中,30日近中午時分開出首輪投票結果,許舒博僅拿到第22高票,成為候補理事第一位,原本已可確定黃調貴連任,但以第七高票當選理事的中華郵政壽險處長楊肅芳立即表示,職務將變動,要請辭理事,由許舒博遞補為第21位理事,即可繼續競爭常務理事及理事長一職。

 

這項戲劇性的變化,讓國壽方面主張應先進行第一次理監事會選出理事長後,才能請辭,最後壽險公會確認內政部相關規定後,由許舒博遞補,進入第二輪投票,即由21席理事先選出7席常務理事。

 

21席理事名單中,國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各有二席,新光人壽、中國人壽、三商美邦人壽、遠雄人壽、保德信、全球、元大、合庫、台銀人壽、第一金人壽、安聯人壽、友邦人壽、保誠、康健人壽等都各有一席,但有公司代表以為大勢已定,先行離席,有人則未出席,壽險公會強調理事必須是親自出席者才具投票權,最後共19席理事投票。

 

下午一點半終於確定7席常務理事,黃調貴取得17票最高票,接著便是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16票、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李紀珠15票、南山人壽代總經理范文偉11票、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11票、三商美邦人壽總經理張鎮坤與國壽執行副總林昭廷各10票當選,許舒博則取得8票,以第八高票,未能入選常務理事,失去競選理事長資格,最後確定由黃調貴連任。

 

過程中,部分公股壽險、中小型壽險公司及外商壽險都投票給許舒博,國壽、富邦及新壽聯盟,後來確定南山人壽也加入,即由黃調貴勝選取得連任。

(工商時報)

2019-08-30 23:27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葉憶如/台北報導

 

黃調貴會後舉行記者會表示,將力推五大工作,他並表示,許舒博是很可敬的對手。「國泰人壽習慣是團隊運作,他一個人就可對付我們團隊,可不可尊敬」?

許舒博也展現君子風度,受訪時說:「輸就輸了,祝福他好好做」。許舒博當選本屆理事,他說自己還在理事會裡,該做的會督促大家一起做。許舒博說,女兒知道他沒選上後,跟他說,「爸爸,這樣身體會比較健康」,相當窩心。

昨日的改選過程,一度出現轉折。壽險公會有86位會員代表,預計選出21位理事,許舒博在第一輪投票時,為第22高票,同時也是候補理事第一人。

原本與會者以為他落選了,但卻出現第七高票的中華郵政壽險處處長楊肅芳當場請辭理事,讓許舒博順利遞補理事的戲碼。楊肅芳表示請辭係因自己不久後將職務異動,會場一度傳出,此為許舒博透過行政院高層下指導棋所致。

不過,許舒博受訪時強調,楊肅芳請辭是他當場拜託的,自己從來沒有因為選舉拜託過行政院長蘇貞昌。

許舒博雖然選上理事,但第二輪投票時,因21位理事有二位離去,由19位理事選舉七位常務理事,他並未當選常務理事,連帶失去理事長的被選舉人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