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陸系外資華興資本指出,高效能運算(HPC)相關訂單將在2020年下半年爆發,先前對5G行動裝置客戶2020年上半年可能過度下單(overbooking)的擔憂得到舒緩,且台積電對產能擴張採取謹慎態度,將投資評等調升為「買進」,推測合理股價更一口氣超車外資圈,拉上390元。

 

華興資本先前對台積電持保守看法,與外資主流觀點背道而馳,不只將台積電股價大幅上漲的部分成因,歸給國際資金不斷流入台股產生帶動效果,更擔心市場輕忽台積電5奈米製程面臨的挑戰。

 

不過,國際資金對台積電的買盤青睞度超出市場想像,迄今不斷突破新高,絲毫不受位階影響,華興資本也正視台積電的強大宰制力,盛讚台積電堪稱晶圓代工產業中唯一深獲客戶信賴的龍頭,看好台積電擁有的定價能力、訂單能見度,有助在量產提升過程中,降低毛利率受到的短期影響。

 

外資研究機構今年中以來,開啟對台積電目標價追逐賽,一、兩季之前,300元才剛成為外資圈共識值,短時間內便獲得連續性上調,在華興資本調升到390元之前,原本以麥格理的385元為最高,花旗環球與瑞信證券則都是375元,隨台積電業績增溫、淡季不淡等利多發酵,會否有研究機構給出400元目標價,令市場期待感大爆發。

 

因HPC相關需求的訂單將爆發,華興資本最新認為,就算5G智慧機訂單2020年下半年消退,台積電7奈米製程依舊會滿載,產能吃緊延續整個2020年。

 

放眼更先進的5奈米製程,因該製程廣泛採用極紫外光(EUV) 技術,簡化設計過程並縮短生產周期時間,外資發現,客戶對5奈米製程的興趣出奇地高,且因享有上述好處,客戶更願意付出較多的價錢,偕同台積電一起面對5奈米製程初期遭遇的良率挑戰。

 

至於台積電接下來能否再漲?華興資本此次給出肯定的答案,理由除了包括台積電技術領先、獲利成長趨勢明顯外,隨國際資金不斷進駐台股,研判身為最大權值股的台積電將可持續獲得資金支撐,此外,台積電現金殖利率約有近4%水準,也是長線資金的最愛。

(工商時報)

 

中時電子報

 

台積電股價狂飆,現在可說全民瘋台GG!一名網友今(18日)早以344元價位買進一張台積電股票,但股價卻開始下跌,急得他連忙上網發問「要認賠殺出嗎?」。結果網友一面倒笑他,甚至有人說:等到1344你就覺得GG很便宜了。

 

 

 

這名網友在今天中午將近12時在PTT發文求救,表示「最近在股市穿梭發現台積電不錯,今天344進場一張,結果就開始跌ㄌ!!!!!請問我現在要認賠殺出嗎??」。

 

 

 

網友紛紛回應:「放著啊」、「擺著 明年等著發大財」、「加碼攤平啊 還要我教」、「450的時候344就很便宜了」、「前不久才有人問套在315怎麼辦」、「我去年買24x以為套定了,結果^^」、「等到1344你就覺得GG很便宜了」。

 

 

 

事實上台積電今天收盤價是344.5元,該名網友沒虧到,而明天台積電除息,可望再賺一筆。

文章來源: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