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網路》兆赫明年續苦撐拚小賺,新品效應要等後年

2019/12/25 15:4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兆赫 (2485) 今(25)日舉辦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黃啟瑞表示,2019年兆赫確實「很辛苦」,明年恐也儘量維持持平到小賺,兆赫目前力拚轉型,開發新產品、新客戶,相關效應預計最快也是要等到後年,目前兆赫也在準備新竹的新廠,有利於後續迎戰美中貿易戰。

黃啟瑞表示,傳統數位利潤低,是整個市場的問題,兆赫今年真的是很慘的一年,明年也會很辛苦,可能就是力拚持平到小賺,他表示,有線電視市場進入門檻高,勞力密集度高,且一般來說大廠不會介入,兆赫的規模是設定在中小型企業,迎接5G時代,看好有線電視會扮演更重要的地位,其實所謂的有線電視並不是如台灣市場的既定印象,以美國市場來說,主要是以光纖和銅為原料,其提供相對高的穩定性,未來有線電視背後象徵的就是頻寬,長線會是兆赫的機會。

黃啟瑞也說到,兆赫目前積極想的就是如何化危機為轉機,公司力拚轉型,過去兆赫進行過三次轉型,都很順利,不諱言這次是最辛苦的,現在兆赫全力爭取新的客戶,一直都有在談,另外,明年兆赫會持續推出新品,其中有一項為1.8GHz Outdoor Passive,主要是將RF實體使用頻寬延伸到1.8GHz,該產品市場上有機會是從兆赫開始做,甚至未來幾年也只有兆赫在做,即便有競爭者也可能僅2~3家,商機會從歐美市場開始,產品週期可以高達10~20年,樣品現在已經開始,但還沒開始量產,預計明年就會有產品出來,但真正對營運發酵恐要等到後年。

財務長何文順表示,這兩三年來是兆赫成立38年以來較差的年度,其中原因包括大陸有廠地被徵收,還有面對客戶殺價、匯率以及市場競爭,壓縮到兆赫毛利率,兆赫這兩年比較大的支出都是在嘉義廠。

兆赫累計前三季營收為61.6億元,營業毛利為4.22億元 ,累計稅後淨損為600萬,每股虧損0.02元,毛利率為6.86%,2018年、2019年也是兆赫自成立以來惟二年毛利率落在個位數的年度。

兆赫目前在新竹、嘉義,以及大陸深圳有廠,主要生產是擺在嘉義,但由於新竹還有很大空間,目前也在建造新廠,可以因應後續美中貿易戰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