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6-22 11:05:42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中菲(5403)受惠在手訂單情況良好,且專案執行進度受疫情影響小,累計前五月營收改寫同期新高。中菲也表示,依照過去經驗,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並對今年營運保持正向看法。法人預估,中菲今年營收、獲利再優於去年、續寫新猷可期。

 

中菲受惠證券、銀行、流通、運輸等客戶對新系統、系統升級需求持續強勁,在手訂單情況良好,且專案執行進度受疫情影響小,累計前五月營收來到16.29億元,年增13.23%,改寫同期新高;第一季稅後淨利0.96億元,年增47.69%,同樣也創同期新高紀錄。

 

 

展望下半年,公司表示,同仁經過一年多已調整並適應疫情中的新工作模式,因此今年台灣疫情再升溫,對專案執行進度影響有限,而依過去經驗判斷,下半年進入結案旺季,營運可望再優於上半年,對今年營運表現保持正向看法。法人預估,中菲今年營收、獲利可望同步優於去年、續寫新猷。

 

中菲今年4月宣布將處分仁大全數股權,未來將更專注發展中菲的優勢,聚焦軟體開發及專業服務等核心技術,公司表示,處分案因有部分程序需要一段時間處理,預期會在明年以前完成。

 

法人表示,中菲與仁大營收貢獻大致相當,但中菲個體毛利率相對仁大高許多,待處分案完成以後,中菲雖營收可能轉弱,但毛利率可望顯著回升,而仁大後續則有公發、掛牌規劃。

 

MoneyDJ新聞 2020-02-07 09:01:0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中菲(5403)去年Q4與全年合併營收雙雙創高,法人預期,獲利也將有不錯的增長,而以公司盈餘平均配發率達9成估算,目前隱含殖利率逾7%;展望今年,雖然肺炎疫情對Q1造成不確定因素,不過受惠於近年金融業IT支出轉趨積極,加上法規開放帶動更多跨業經營機會,中菲近幾年接案都處於較為吃緊的狀況,目前在手訂單仍達一年,今年營運仍可續看穩,而在公司軟、硬體產品整合優化、接案能力提升下,今年毛利率仍有機會維持去年較佳的水準。

中菲主力產品為銀行、證券等金融業軟體,銀行業務因應個人信託理財、不動產證券化土地信託投資銀行等新業務,帶動IT相關需求持續增加,中菲銀行信託部解決方案已獲國內外銀行30多家業者採用,金融業信託資訊管理系統方面擁有80%的市佔率,而在綜合券商前後台系統市占率則約3成,另外還有來自製造、運輸、服務、流通與買賣等產業客戶。

中菲去年Q4積極趕工結案,公司也祭出獎勵措施,帶動去年Q4合併營收達5.92億元、季增28%,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中菲去年合併營收為18億元、年增12%,也改寫歷史新高。

中菲去年前3季EPS為2.40元,法人推估,去年全年EPS將有望突破3.5元,較前年的3.08元增加;而以中菲盈餘平均配發率約9成水準估算,隱含殖利率估逾7%。

展望今年,受惠金融業IT支出成長,加上金融法規開放,也擴展了金融商品資訊系統需求,中菲目前在手訂單仍維持一年的水準,而中菲去年在接案品質優化、內部控管與接案能力提升下,去年前3季毛利率達32%,屬於相對較佳的毛利率水平,今年則期望能維持去年接案策略,並透過軟、硬體的整合優化,讓整體毛利率仍可維持在去年的水準。

至於近期肺炎疫情影響則還不明確,雖然估會影響短期接案與結案進度,但因大多數專案從接案到結案都需半年到一年時間,對於今年整體業務影響預估不大,而Q1本就屬於較淡的一季,通常入帳高峰則落在下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