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6-23 09:00:2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閎暉(3311)大股東光寶科(2301)鉅額轉讓9000張持股予華新科(2492),引發市場關注;閎暉去年現金減資逾6成,今年決議關閉旭榮電子(深圳)工廠,並於Q1一次性認列3.63億元損失,閎暉表示,公司財務結構良好,帳上現金18~19億元,體質更為輕盈後,下半年營運有機會改善,而閎暉目前約有5成業務來自汽車零組件,其餘則來自手機按鍵、網通光學模組、穿戴產品等機構整合元件,核心技術在於整合橡膠、塑膠、光學等機構件。

閎暉前身為光寶科旗下的旭麗橡膠,從事車用零件起家,2001年分割獨立設立閎暉,積極切入手機按鍵市場,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崛起,手機按鍵需求快速下滑,而閎暉近年也積極調整體質、尋找新的成長機會。

閎暉2014年一次性提列近10億元的資產減損,停止輕金屬事業投資,並將車用按鍵及模組事業集中至馬來西亞廠,收掉蘇州廠,2019年現金減資約66%,股本由17.94億元收斂至6億元;而考量手機按鍵業務萎縮、加上疫情與大陸租金成本持續上漲,閎暉也決議將在2020年關閉深圳廠,Q1已認列一次性損失。

閎暉經過近年的調整,目前每股淨值已由過去20元回升到30元以上;在生產基地方面,馬來西亞廠主要從事車用相關,機構整合元件則規劃以台灣廠為主要生產據點。

閎暉2020年前5月合併營收為6.25億元,年減30.44%,主要係受疫情影響;而閎暉Q1每股虧損達6.8元,則主要係因認列深圳廠一次性的損失,公司表示,體質輕盈化後,下半年營運有機會改善。

光寶科過去持股閎暉33.87%,近期轉讓15%持股(9000張)予華新科,每股成交價33元,成交金額2.97億元,華新科也成為閎暉第二大股東;由於閎暉馬來西亞廠主要生產車用機構件,華新科在馬來西亞也有設廠,加上光寶科也在車用多方布局,未來三方在車用領域合作具想像空間,也引起市場關注。

 

 

 

oneyDJ新聞 2019-11-26 08:55:4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閎暉(3311)昨(25)日舉辦法說會,公司預期,第四季由於貿易戰等負面因素、相關產業能見度仍不高,預估今年第三季是營運高峰,保守看待第四季整體營運表現;展望明(2020)年,公司將藉由三方面轉型衝刺營運表現,預期除了傳統的手機按鍵汽車零組件,機構整合元件在智能鎖模組、網通光學機構零組件、穿戴式產品、5G相關產品等應用逐步成長;汽車零組件在新技術也有良好的成果,整體朝向小而美發展。

閎暉第三季受惠於產業旺季,其單季全球合併營收6.52億元,季增29%、年增率持平;毛利率16.4%,季增5.2個百分點、年增1.8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6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18元,單季呈現小幅獲利;前三季累計營收17.1億元,毛利率為14%,優於2018年的16.5億元及12%;稅後淨損4,100萬元,虧損較2018年前三季虧損縮小,每股淨損0.27元。

閎暉核心技術在於橡膠、塑膠、光學等機構件整合,應用於機構整合元件、汽車零組件兩大類不同產業與產品。2019年前三季機構整合元件佔營收比重的49.5%;除了維持傳統的手機按鍵及遊戲機產品,並積極布局跨產業新產品,將機構整合元件應用在智能鎖模組、網通光學機構零組件、穿戴式產品、5G相關產品等新領域。汽車零組件佔營收比重的50.5%,除穩健獲利的汽車內裝機構零組件,並積極發展車用內裝玻璃、汽車內裝機構新技術。

 

綜觀前三季營運,公司表示,第二季由於受貿易戰影響,玩具產業移往東南亞及遊戲機按鍵需求下滑,致使機構整合元件跨產業的玩具產品、遊戲機按鍵出貨不如預期,而為因應大環境變動,大陸廠也採取計畫性產能調節,集中資源積極佈署在其他跨產業的新領域,因而營收與毛利皆下滑;第三季受惠於產業旺季,以及大陸廠計劃性產能調節效益逐漸顯現,使毛利率顯著回升,因此,第三季小幅獲利;從外在經濟環境看來,預期第四季由於貿易戰等負面因素、相關產業能見度仍不高,預估今年第三季是營運高峰,保守看待第四季整體營運績效表現。

展望2020年,閎暉則表示,預期將藉由三方面轉型效益衝刺明年營運表現,包括一、業務轉型:閎暉原專精於手機按鍵以及汽車零組件,2013年以來面對觸控智慧型手機盛行,手機按鍵需求逐步降低,閎暉朝向跨產業產品應用轉型,經過這幾年的努力,除傳統的手機按鍵及汽車零組件,機構整合元件的跨產業應用也更明確;二、大陸廠計畫性產能調整:確立產品應用發展方向後,大陸廠的產能資源也朝同方向聚焦;三、資本結構調整:閎暉原股本17.94億元,考量活化股東資金運用,及調整資本結構以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因此辦理現金減資11.94億元,使股本降至6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