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建變天,經營權易手市場派!華建今股東會改選四席董事、三席獨立董事,結果由市場派暨萬安生命前董座吳珅篁支持的寶佳少東林家宏團隊拿下四席,超過華建創辦人暨大股東林文亮(公司派)三席席次,華建經營權確定變天。

 

華建今早股東會進行七席董事改選,結果公司派僅拿下三席,包括董事李進益、曾炳榮(大捷投資代表人),以及獨董葉建偉。寶佳少東林家宏為首的市場派,則拿下四席董事,包括董事鄭斯聰、顏明宏,以及獨董王慕凡、黃智楨;選舉結果市場派以四比三險勝公司派,華建確定變天。

 

華建將在6月29日進行董事會,會中將改選董事長、總經理。

 

對此,林文亮在會後發表聲明指出,此次改選結果以和平方式完成,對近年飽受經營權之爭的大華建設來說,實屬正面。他跟公司對改選結果沒有任何評論,強調公司的經營管理,多年來已由專業經理人治理,「沒有誰邀請、或與誰共同經營」的議題,不論股東結構如何,或是董事席次改選結果如何,股東權利之行使及董事職責之履行,皆依相關法令辦理,他及公司尊重合法改選的結果,從無為任何個人或個別股東的立場考量,一切以依法治理、正常營運及公司最大利益為原則。

 

華建強調,本次股東會改選董事後,未來公司在創辦人暨大股東林文亮,以及寶佳機構副董事長林家宏和全體股東共同支持努力下,公司經營管理將交由董事會及專業經理人負責治理,相信未來公司營運發展將更加順利,公司也不在對改選結果及股權發表任何評論。

 

對於支持的寶佳團隊拿下多數四席席次險勝公司派結果,吳珅篁表示,今年大華建設股東會改選董事過程圓滿和諧是股東所樂意看到的,對於公司的治理,股東將扮演監督的角色,強調在現今的法令之下,上市公司應該為所有的股東,還有社會大眾做出貢獻。

 

吳珅篁指出,股東會改選出新任董事後,在新的經營團隊加入董事會之下,希望新舊團隊共同攜手創造董事會應有的責任和義務。且希望藉由這次的改變,能讓大華建設更好,台灣加油。

 
 
 
 

【時報-台北電】即將在6月23日股東會進行全面改選的大華建設 (2530) ,資金雄厚的寶佳機構少東林家宏聯手市場派的大股東「殯葬大亨」萬安生命總裁吳珅篁、林朝榮,準備下戰帖,挑戰華建林文亮經營權的大動作,正式浮上檯面,使得今(30)日華建股價,開盤後跳空漲停,爆量長紅,攻上18元關卡,創下4年來新高點。

華建多年來一直由林文亮所掌控主導,但大股東吳珅篁近10年來,對於華建購地推案不積極、配發股利不積極,非常「堵藍」,近兩屆董監改選即積極布局,加碼持股並聯手另市場派一大股東林朝榮等,挑戰大華林家經營權;不過3年前上屆改選結果,市場派敗北,大華林家結合委託書等小股東,大獲全勝。

今年再度進行改選之際,戰局意外譜出插曲,來勢洶洶的寶佳機構,昨(29)日公告,其旗下投資公司佳峻投資公司,已在4月間多次從集中市場上買進15%的華建持股,使得華建此次改選將面臨另一場經營權保衛戰,也為今年改選結果添加變數。

今天華建一開盤,即爆量長紅,不到半小時,急拉漲停板,一度強鎖18.0元關卡,漲幅達9.45%,創4年新高;盤中成交張數已突破1,919張。(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蔡惠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