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為了防堵疫情,旺旺集團旗下品牌「水神」次氯酸抗菌液,免費贈送全台民眾,吸引不少民眾、里長。不過食藥署近來卻接獲民眾投訴,質疑「水神」涉及廣告不實,全案也交由北市府衛生局進行調查。

 

對此,衛生局表示,13日接獲中央查獲旺旺水神官網,刊登「旺旺水神」抗菌液的廣告,內容提及「…燒傷或傷口引起皮膚炎、肺炎、心內膜炎、敗血症、壞死筋膜炎…女性陰道炎....糖尿病感染化膿性肝膿瘍、嚴重引發肺炎;尿路感染、菌血症...香港腳灰指甲...水痘...腸病毒...傷寒結膜炎...諾羅病毒...肺炎...敗血症」等詞句,涉及違反藥事法第69條「非本法所稱之藥物,不得為醫療效能之標示或宣傳」,遂通知業者到案說明並提供相關佐證文件,以釐清案情。

 

衛生局表示,如查有違反藥事法第69條之情事,將依同法第91條規定,開罰60萬元至2500萬元罰鍰;近日也接獲多起民眾反映類似產品廣告案件,皆錄案辦理,逐一調查。

 

衛生局表示,次氯酸水為弱酸性氧化劑,用於環境消毒,屬一般商品,業者可依產品效能進行標示或廣告,惟不得有誇大不實或涉及醫療效能情事,否則將有違反公平交易法或藥事法之虞,目前全案尚在調查中,並未要求產品停止使用。

 

衛生局表示,若民眾要進行環境消毒,可使用氧化劑、稀釋酸、氫氧化氨、氯離子等化學藥劑,或是已市售漂白水稀釋成0.1%濃度進行消毒作業。

 

中國時報

 

公益美意遭刁難!旺旺集團4日起在全台免費發送水神抗菌液(微酸性電解次氯酸水)給民眾,協助對抗新冠肺炎,但卻遭到北市府揚言開罰。「旺旺水神」除提出嚴正抗議,同時強調,「旺旺水神抗菌液」並未於水神官網廣宣中,涉及使用於人體或是宣稱殺菌效果,更沒有於任何廣宣告知民眾有任何療效,所有廣宣用語均遵循相關法規,沒有違反藥事法疑慮。

 

廣告文宣未涉及使用於人體

 

旺旺水神指出,針對台北市衛生局認為水神官網所刊登之文宣影射療效,本公司當日前往說明時即提出文宣中所指的各種菌種相關公正第三方的抗菌檢驗報告,包含SGS台美等相關實驗室抗菌檢驗報告佐證,證實「旺旺水神抗菌液」可有效對抗環境所存在的哪些菌種。

 

旺旺水神強調,官網的文宣圖卡主要是說明水神抗菌液可以對抗環境中的這些菌種,而這些菌種如果感染後會產生哪些症狀,絕非北市衛生局所指廣告宣稱可以治療這些症狀,而有違反藥事法第69條的情形。

 

至於北市衛生局來函原訂3月2日的說明,但臨時提早至2月25日,旺旺水神也非常配合,只是過程中,衛生局人員除因對水神廣告文宣誤解,並意圖導引到違反藥事法,甚至提出其他號稱也是次氯酸水抗菌液業者的廣告文宣,來質疑水神產品效果,實在令人無法理解。

 

游淑慧李明賢質疑開罰時機

 

因遭北市衛生局調查,旺旺水神暫停在北市免費發送水神抗菌液,大安區古風里長孔憲娟說,也很感謝旺旺做公益,豈料好心做公益的事情,卻無故挨罰,真令人心寒,接下來無水可領,民心一定動盪不安。

 

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次氯酸水目前受到一些醫界跟公會肯定,認可有殺菌效果,現在任何防疫物資對民眾來講都很珍貴,以前也從未聽過衛生局覺得不好,但現在硬要說什麼廣告涉及《藥事法》,有些欲加之罪。

 

北市議員李明賢也指出,防疫應共襄盛舉,但市府為何硬要此時講開罰?水神發了也有一段時間,機場也有很多地方發,多少民眾也有向議員要水神,開罰的時機點令人匪夷所思,懷疑背後是否有政治動機?

 

 

中時

 

新冠肺炎延燒,由於其為大飛沫傳染,勤洗手比戴口罩重要,不少民眾使用肥皂洗手或用酒精消毒,一天不下數十次,造成手部皮膚傷害,每天使用酒精消毒的連超商店員都喊「噴到手都裂了」!皮膚醫師表示,經常使用肥皂洗手或酒精消毒,會使得皮膚皮脂層代謝增加,破壞角脂層、加速脫落,使用次氯酸水的「水神抗菌液」,屬弱酸性與皮膚皮脂同是弱酸性相近,且抗菌更為廣效,較酒精更不傷手,每天噴100次以上也不傷手

 

 

 

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人心惶惶,民眾一定要勤洗手,其中肥皂、洗手乳及酒精是民眾最常用的清潔、消毒劑,但會降低皮膚保濕度、傷手部皮膚,如沒有再擦乳液,適度保養,皮膚就會脫皮、乾癢,甚至龜裂,近來門診因使用肥皂、清精消毒過度造成手部皮膚傷害的病患增加了一成。

 

 

 

趙昭明表示,門診中病患最多手部嚴重脫皮、乾癢,也有患者的手部皮膚由表層傷到真皮,甚至因而出血,經詢問,原來為了防新冠肺炎,每天用肥皂洗完手後,又用酒精噴手清毒,如此交互重複不下數十次,最終導致手部皮膚傷害。

 

 

 

趙昭明提醒民眾,若使用肥皂或是酒精清毒,一定要注意保養,在手部擦乾後,可以擦乳液或護手霜滋潤保養,但民眾可以不用這麼麻煩,使用較不刺激傷手的次氯酸水「水神抗菌液」,其為弱酸性與皮膚相近,PH值在5~6.5,適合孕婦及小孩使用。

 

 

 

不僅如此,「水神抗菌液」的抗菌效果更為廣效,酒精可以有效對抗病毒及有莢膜的細菌,「水神抗菌液」除了可以對抗病毒、有莢膜的細菌之外,還可以對抗沒有莢膜的細菌,1CC的次氯酸「水神抗菌液」抗病毒力優於1CC酒精,在清潔清毒劑相對的選擇上,本身為次氯酸水的「水神抗菌液」,是第一選擇,全世界超過120份檢驗報告證明它有效安全,全台超過百家水神抗菌液補給站免費領取,旺旺集團與您一起守護台灣,詳細資訊請上水神官網或FB官方粉絲團查詢。

(中時 )

 

還原柯文哲、蔡衍明「政商一家親」的闇黑之旅

2019-09-09
作者: 蕭如敏

 

「我是亞斯伯格症,吃完飯,我1個(財團老闆)都不記得,因為我很專心吃飯。」這是柯文哲在第1次當選台北市長後的公開發言,直白展現他「純白」的政商關係,後來屢屢類似的談話,慢慢累積出這位政治素人的高人氣。

這樣的高人氣,讓柯文哲市長連任成功後,馬上有劍指總統府之勢,一度成了藍綠兩大黨極具威脅性的對手。

不過,半年之後,當柯人氣滑落,他為了阻擋藍綠當選,轉而向台灣首富郭台銘交心,不惜卯上另一位首富─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即使多年來旺中集團旗下媒體對柯相當友好,但為了總統大選這一局,柯蔡打破多年的默契,兩人一來一往的對槓,成了大選賽局中極具看頭的會外賽。

蔡衍明加倍奉還 柯P難再打迷糊仗

蔡衍明為了反擊柯文哲,他跳過旗下媒體,直接開網路直播,公開兩人過去交好的細節,讓外界開始對柯文哲與財團及「紅媒」的關係產生更多的問號。即使是蔡衍明的社會形象一直飽受爭議,但在與柯文哲交手過程中,社會輿論並沒有站在柯文哲這一方,反而讓民眾與媒體更進一步檢視柯文哲過去發言的真實性。

據了解,過去柯蔡兩人最常碰面地點就是在蔡旗下的神旺飯店,這棟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的飯店,距蔡衍明敦化南路住家也很近,也是柯出入多次的地方,蔡衍明公開指稱柯常「從後門來」,可能就是指此。據知情者指出,柯多是單槍匹馬與蔡會面,因此多年來柯蔡密會的訊息並未流出,甚至去年選舉時,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爆料柯蔡兩人關係時,媒體也沒有對柯深究。

柯文哲對於不想面對的質疑,他習於打迷糊仗甚至說自己「忘記了」來回應,但這回柯蔡間的攻防,柯不能再輕鬆帶過,最後在輿論壓力下,柯終於坦言蔡衍明曾要他說的,就是過去蔡在去年大選中提出的「無色覺醒、10大主張」,不過這段論述的第1點就是「認同兩岸一家親」,這也是柯文哲最受討論的兩岸言論,柯說自己不聽話,實際上也驗證了,自己的兩岸主張與蔡衍明的論述相互呼應。

據指出,過去兩岸雙城論壇舉辦前,市府都會先安排旺中集團旗下媒體進行專訪,讓柯替雙城論壇做暖身,而這些論述,有些就是柯與蔡密會下的產物,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兩岸一家親」,就是出自蔡衍明的想法。

當年在兩岸雙城論壇,柯在對岸發表該言論後,引發極大批評,回台他指控中央事前對他不理不睬,事後卻在背後放冷箭。但事實上,柯在事前與中央溝通時,確實有將自己在雙城論壇的講稿,拿給國安會諮詢委員陳俊麟,但當時這份講稿中並沒有「兩岸一家親」這段內容,事後也證實這些論述都是「事後加的」。

當時情勢鬧到不可開交,連中天記者也取得原本的講稿內容,發現事情真相並非如柯所言,但柯市府向中天高層分析,新聞播出後恐燒到提出點子的蔡衍明身上,以此理由才讓該新聞最終石沉大海。而從這起事件,更可印證當時柯蔡之間的緊密關係。

以前挺蔡愛台灣的心 現在對蔡變得「不敢恭維」

不只雙城論壇,柯蔡過去也有不少合作,包括旺中集團旗下公司,去年在台北河濱公園主辦電音活動,當時市府不但協助處理場地事宜,柯還化身DJ上台演出全力相挺,事後兩人還在後台相談甚歡。柯營前幕僚就批評,柯文哲翻臉不認人、自打嘴巴的性格在此事件顯露無疑,柯說《中國時報》創辦人余紀忠若看到目前的旺中集團會痛哭流涕,當初和蔡衍明接觸時為何沒有這樣的感觸? 

還有,柯在過去經常以《自由時報》老闆林榮三與蔡衍明一起比較,並說「他都不懷疑這兩位愛台灣的心情」;不過,當柯蔡翻臉後,柯才補上一句,對蔡愛台灣的方式「不敢恭維」。

如今柯蔡公開翻臉,柯的幕僚坦言,去年選舉柯為「兩岸一家親」的說法致歉後,柯就和蔡沒有太多往來,今年雙城論壇的會前專訪,也改由另一家與柯關係良好的媒體露出,顯見,道歉一事是兩人關係變化的重要分水嶺。

而熟悉旺中集團的人士坦言,道歉一事只是讓兩人關係不再緊密,讓旺中與柯保持觀望的空間,但隨著總統大選選局而引發柯蔡隔空交火,如今兩邊的關係,恐怕是真的回不去了。

 

 

2019-08-27 06:3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透露和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相當熟識,還去過蔡衍明老家聊天,而蔡衍明昨(26)日也釋出影片,提起自己和柯文哲間的關係,除了爆料雙方首度接觸是柯文哲主動找他,更直言「國台辦柯文哲絕對比他熟」。

蔡衍明在YouTube釋出影片「我和柯p的第一次」述說自己和柯文哲間的關係,表示自己和柯文哲彼此認為對方很「憨直」,說柯文哲是因被欺負到受不了才出來選市長,也認為「台灣需要一個梟雄」,比如柯文哲、韓國瑜這樣的梟雄來拯救。

蔡衍明透露,雙方首次接觸是柯文哲找他,因為柯文哲認為自己有心要救台灣,並絕對認同「兩岸好台灣才會好」才會積極準備雙城論壇,蔡衍明強調,自己不是柯文哲和台辦(國台辦)之間的橋樑,因為台辦(國台辦)柯文哲絕對比他熟。

蔡衍明認為柯文哲每天不是在虧就是在鬥嘴「越來越政客」,還反問柯文哲「可以隨便站在朋友(指自己)的頭上嗎,來沒有根據的說話」,接著說:你要踩我怎麼樣?什麼是紅媒?我想跟大陸好難道是錯的嗎?這以前我們都說過了,是不是?

蔡衍明曝光雙方第一次見面約一小時,是柯文哲2014想選市長的時候,透過媒體內部人員牽線要跟他交流,當時蔡衍明是支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而柯文哲帶著簡余晏來訪,還對蔡衍明說:你只要認識我三個月,你就會愛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