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11 09:34:28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自行車產業市場需求旺,帶動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訂單強勁,但是受到突如其來的需求,庫存不足影響營收表現,因此8月營收皆微幅月減。

巨大營收63.45億元,月減5.76%、年增11.36%,公司表示,巨大集團自有品牌及代工業務8月份營收都有成長,自有品牌銷售以捷安特中國內銷表現最佳,以原幣計算,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成;捷安特美國公司及歐洲公司銷售受到庫存不足影響,美國公司成長超過1成,歐洲公司成長1成。

美利達營收23.66億元,月減6.65%、年減10.09%,法人說明,主要受到備料與供應鏈交期的影響,因此9月也大致持穩,第3季整季營收與獲利表現拚穩上季表現。據了解,由於美利達直接面對市場需求,因此目前預估的生產量以及交期來說,預期將會在10月下旬陸續反映新增訂單的貢獻,因此市場預期,第4季營運表現將維持高檔水準。

自行車上游廠商備料的時程拉長,也使得複合材料產品製造商拓凱(4536)營收表現月減1成,但自行車市場需求確實強勁,除了高階自行車、電動自行車新品推出,加上歐美市場對於戶外運動的熱衷,客戶訂單追單旺,法人預期,產能將滿載到明年第1季,自行車今年營收將優於去年一成左右。

網版印刷廠商政伸(8481)更是再繳出新高表現,營收1.37億元,月增3.9%、年增24.59%,同步感受到自行車產業回溫的力道。

高爾夫球產業方面,受到賽事開打、訂單狀況明顯增溫,8月營收幾乎皆繳出月增超過1成以上的表現,像是明安(8938)營收月增14.7%、年增超過5成,法人預期,9月也將維持不錯表現,整體第3季營收與獲利表現將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表現,擺脫上半年的產業逆風。

其子公司明揚(8420)營收1.54億元,月增近4成。整季來說,將擺脫虧損逆風,營運轉正向,但仍不如去年同期表現。

而龍頭廠商復盛應用(6670)則為10.56億元,月增22.38%、年減33.27%。鉅明(8928)營收1.45億元,月增超過4成,年增近5成的表現。

另外,大田(8924)營收3.77億元,月增3.52%、年增6.98%,法人預期,9月營收有機會再走揚,第3季營收估與去年同期持穩或小幅成長,而毛利率則受到生產自動化成效提升,使得毛利率可望維持上季29%左右表現,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以及上季表現。

展望高球族群第4季,由於將進入傳統高球產業旺季,而近期受到高球市場增溫,疫情之後戶外運動風潮再起,加上名人賽也即將開打,因此產業有望再走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