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麗連中三元 奪蘋果iPhone 12充電線覆材大單

 

 

蘋果台北時間今(14)日凌晨發表全新的iPhone 12,除了升級速度更快的5G,在配件上也做了很大的更動,為了達成2030年碳足跡歸零的目標,蘋果今年的新iPhone不再隨機標配俗稱豆腐頭的充電器、以及EarPods有線耳機,避免造成更多電子垃圾;隨機只附上一條傳輸充電線,除了接頭從USB-A to Lighting轉為USB-C to Lightning,並首度採取編織線取代原本的塑膠材質,其中外層的編織覆材,傳由國內紡織廠力麗(1444)拿下獨家供應權。

 

在此之前,力麗早在三年前推出第一代智慧音箱HomePod,採用特殊的編織網布外觀,其中外層的3D網布的環保紗線就是出自力麗之手,力麗成為全球第一家躋身蘋果供應鏈的紡織廠。而今年稍早,蘋果推出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6和SE,首度採用環保聚酯的編織錶帶,背後的環保紗線也是由力麗提供。此次力麗再次切入iPhone 12供應鏈,等於「連中三元」。

 

相較於力麗先前打進的HomePod智慧音箱和Apple Watch智慧手錶,年出貨量分別約690萬台和2,770萬支,iPhone是蘋果最重要的旗艦產品,全球年出貨規模超過2億支,力麗此次切入iPhone 12配件供應鏈,未來商機更具想像空間。

 

今天蘋果新發表的旗艦手機iPhone 12,光是外盒包裝的體積就比過去縮小不少。原因在於蘋果拿掉過去隨機附贈的充電器及耳機,只留下一條傳輸充電線,目的是為了節能減碳、實現環保目標,鼓勵消費者使用現有的Apple充電器及耳機。

 

至於蘋果留下的傳輸充電線,除了接頭從USB-A to Lighting轉為USB-C to Lightning,讓蘋果迷終於可以用Mac Book筆電為iPhone 12手機充電;另外蘋果在發表會雖然沒有特別強調,但據傳新iPhone充電線也由編織材質改為塑膠材質,呼應減碳的環保訴求,其中編織線外層覆材,傳由國內力麗獨家拿下。

 

蘋果將傳輸充電線改為編織材質,一方面更為耐磨、耐用,另外更重要的目的是減塑環保。力麗獨家開發出的環保原液染色纖維(Ecoya)技術,在生產過程中大大降低廢料排放,例如染整過程可減少最多高達八成的廢水、二氧化碳排放及化學品用量,環保訴求獲得蘋果認同,連續多項產品採用。

 

蘋果對於節能減碳不遺餘力,先前公布「2020 年環境進度報告」,承諾2030年對供應鏈和產品,要實現100%的碳中和目標,比IPCC(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 的目標提前2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