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2-25 11:13:28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杰力(5299)第4季受到宅經濟持續帶動筆電需求提升,整體營運表現優於先前預期,12月營收有機會維持高檔水準,加上整體供應鏈產業吃緊之下,陸續反映成本調整給客戶,有機會挹注整體第4季毛利率表現,獲利估將來到今年高點。

全年來說,受惠於市場對於筆電需求的提升,因此帶動MOSFET的訂單拉貨力道,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將有年增雙位數表現,獲利有9元以上水準,後續應持續觀察匯率的影響。

展望明年首季,法人表示,受惠於筆電市場續旺,杰力訂單量有機會延續到明年首季,將有淡季不淡的表現,營收季減幅度應不大,加上杰力持續與代工廠協調新產能,新增其他非中國地區之晶圓代工廠,明年產能將優於今年水準。

另外,據了解,由於整體供應鏈吃緊,因此有部份客戶不同於過去季季下單的態勢,而是採取全年的下單,給予一定程度的預期量,對於下單的量可以更為精準,至於價格方面,則採取市場機制季季調整。

至於明年來說,市場看好,由於今年疫情使得消費性筆電侵蝕不少商用筆電的需求,但明年商用筆電有機會陸續回溫,加上杰力深耕各個筆電代工廠客戶,以及新產品、新技術的持續推出市場,盼增市場占有率,營運表現有機會優今年。

除了筆電之外,杰力也持續拓展非筆電市場,包含消費性產品、智慧家電等,目前市場需求也相對穩定,將持續推出相關新產品來因應未來的中長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