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49745016.A.EAE.html

如照片 兩星期虧了40萬 看了某節目,感覺中XXX就一直買, 真的一張不賣會漲回嗎 想全部賣出買國泰金,大家推嗎? https://i.imgur.com/0DQ4Scz.jpg

 

boston31 : 紀念品拿很多喔

 

 

----

 

近期股價連番下挫的台積電,今日盤中曾數度強攻引領大盤由黑翻紅,但尾盤不慎遭到賣壓突襲,以致翻黑作收,而不少在高點持有台積電股票的網友不耐拖磨,在心灰意冷的情況下紛紛發文表示,這次真的要從台積電畢業了。

台積電14日將舉行法說會,預期將是未來台股風向球,但今日股價走勢震盪,受到台積電ADR收低影響,開盤走勢疲弱,一度探底至552元,跌到波段新低,創去年8月以來新低。不過盤中買盤湧入,一度最高漲到564元,上漲6元。可惜尾盤賣壓出籠,台積電股價又從562元跌至557元。

事實上外資已是連六日賣超台積電,累計賣超逾9萬4千張,但今年首季台積電營收創單季歷史新高,多家外資也釋出利多看法,而今日盤中雖一度跌至近期新低,但可以看出有明顯支撐力量,不少投資人都在問,到底台積電跌完沒?有什麼反彈指標能觀察嗎?

 

分析師張文赫表示,解鈴還須繫鈴人,台積電股價下跌的主因是外資,要止跌回升也要看外資何時買超。張文赫強調,今天的止跌應該是政府基金護盤支撐,不是拉抬行情,除非外資連續三天買超萬張以上,不然還不建議進場。

至於外資什麼時候會回頭,張文赫則認為,聯準會的抗通膨組合拳就是減債、生息、縮表,目前要看5月份是否會縮表,倘若組合拳打完,外資是有可能回心轉意的,而我國央行怎麼升息也比不過美國聯準會,要靠升息吸引外資回頭是有困難的。

針對今日台積電回檔失守,大批的網友紛紛發表畢業文,「真的留給法人玩」、「走吧我本來賺變負的」、「這次台積電法說基本上可以不用期待,開完直接變法會的機率超過八成」、「抱了一年多真的萬念俱灰,靠台積電發財的這個夢也該醒了 看來晚上CPI爆炸 TSM又要破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