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2409)強化智慧醫療布局之路受挫,昨(11)日代子公司達擎公告,達擎公開收購明達醫普通股失利,僅買到2股,達成率僅原預計最低收購數量121萬4,000股(1,214張)約百萬分之1,收購案破局,撤銷收購計畫。

 

據指出,明達醫有高達四成股權掌握在創投手中,在外流通股票甚少,是友達此次收購無法成就的主因。友達坦言,由於明達醫股東惜售,收購案雖然無法成就,但雙方仍保持共同開拓智慧醫療生態圈的合作關係。

 

友達董事會因應雙軸轉型布局考量,今年2月23日決議透過子公司達擎,公開收購上櫃公司明達醫約5%至30%股權,原本期望藉此結合光學及顯示技術優勢,成為重要的策略夥伴,共同深耕智慧醫療垂直領域。

 

友達原先規劃以每股67元,在3月1日至4月10日公開收購明達醫普通股,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為7,283張 ,約當明達醫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30%,最低收購數量為1,214張,約當明達醫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5%。

 

然而,截至收購期間屆滿,達擎僅買到明達醫2股股票,達成率僅原預計最低收購數量約百萬分之1,收購案破局。

 

自從友達於2月23日宣布由達擎公開收購明達醫股票起,明達醫股價就從61.1元附近一路帶量震盪走揚,3月22日收在波段高點78.4元,4月10日公開收購截止日以73元收市,都遠高於友達原訂收購價每股6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