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洋華(3622)昨(11)日召開線上法說會,總經理許益川指出,受惠台電強韌電網計畫需求挹注,預估第2季機電業務將顯著成長,產能利用率亦會接近滿載;光電業務今年將在越南廠添增貼合業務,藉此滿足客戶需求。

 

洋華去年營收16.39億元,年增6%;稅後純益5.67億元,年增36%,每股純益3.75元,優於前年每股純益2.75元。去年約有超過七成的營收來自機電業務,其餘不到三成來自光電業務。

 

洋華近年來積極轉型,目前機電業務營收比重已大幅超越光電業務,機電業務主要供應終端匣與接續匣等產品給國內電纜廠,光電業務則是原先的觸控面板以及貼合等業務。

 

台電積極啟動強韌電網計畫,十年預算高達5,645億元,龐大商機讓國內重電族群紛紛搶食此一大餅,洋華因旗下機電產品切入國內電纜大廠,帶動業績走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