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萬股民安啦!台泥今年股利不如預期 專家:後市看好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水泥類股高殖利率一直是存股族最愛,但今年台泥股利政策不如股民預期,現金股利1元、股票股利1元,配發率約61%,現金股利寫下17年低點,PPT上哀號遍野重挫股價,不過,分析師認為房地產發展穩定,水泥剛性需求仍在,基本面無虞下,認為投資人可續抱。

至今年4月8日止,台泥全體股東人數為35萬6,798人。今年股利政策一出,PTT上哀號一片,相關情緒也反映在台泥今日股價,盤中最低跌至47.2元,終場收在48.00,下跌2.93%。以今日收盤價換算,台泥現金殖利率2.08%。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長線來看,台泥受惠於剛性需求、房地產穩定,且台泥目前往儲電、電動車等方線佈局,長期來說相當看好,投資人可以續抱。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台泥股利政策水準低於往年,猜測有可能是擔心景氣衰退與升息政策對房市不利,價格會受到衝擊。

台泥昨表示,水泥本業受到大陸房地產需求不佳、發貨量減少;同時有烏俄戰爭及國際政經情勢動盪,水泥及發電等事業購煤成本倍增,但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也指出,未來10年台泥營運3個主軸為水泥、能源及廢棄物處理,朝多元化發展。

去年台泥配發現金股利3.37元、股票股利3.37元,配發率78%,而今年現金股利1元、股票股利1元,配發率約61%,差很大。不少股民在PPT上崩潰「怎麼配那麼少」、「哭阿QQ」,但也有股民認為「好公司逢低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