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本壓力大,碳酸飲料廠同聲喊漲。碳酸飲料品牌陸續調漲銷售量最好的600ml(毫升)飲品零售價, 土洋飲料大廠統統要漲,即日起要喝蘋果西打可口可樂要多付5-6元,5月起黑松沙士也會變貴。

 

黑松、蘋果西打及可口可樂等600ml飲品自4月起陸續調漲,一瓶600ml飲料約漲5-6元。

 

 

 

 

 

黑松(1234)、大飲都表示,實在是糖等各項原物料漲太凶,不得不調漲售價,以反映成本。

 

國內飲品大廠黑松昨(11)日也宣布,5月起也會跟進調漲售價,以紓解成本上揚的壓力;其中,碳酸飲料600ml也是自29元調漲售價為35元。

 

另外,大飲旗下知名品牌蘋果西打,自4月起已陸續調漲600ml產品自30元漲到35元;至於2,000ml價格由50元漲到60元,平均漲幅近兩成。

 

黑松表示,近年來原物料、運輸、包裝和人事成本上漲,造成整體成本增加。為維持產品品質,5月起將針對部分品項調整價格,這三個品項都超過十年未漲,目前調整品項包括600ml黑松沙士、加鹽沙士、黑松汽水,價格調整為35元,實際售價以通路為主。

 

至於可口可樂系列產品,包括可口可樂、可口可樂zero、雪碧、芬達的600ml瓶裝飲料,為反映包括運送、包材等原物料成本攀升壓力,4月起調漲600ml瓶裝零售價,零售價將從29元調漲到35元,這些產品也是近十年都沒有調漲過零售價。

 

國內的飲品業者表示,連可口可樂都要漲價,零售價也是從29元調漲到35元,漲幅近兩成,就看得出嚴重性。

 

再者,若國際指標品牌廠都忍不住要調漲售價,對飲料市場來說,也會掀起一波跟風漲價潮。

 

黑松進一步說,去年開始無論是糖、紙箱、咖啡及奶粉,只要想得到的原物料通通都漲價,去年全年成本比起前一年度增加達7,000萬元,考量到疫情衝擊,許多民眾的經濟也受到影響,所以去年黑松才全部自行吸收。但今年再不漲價,不只是會波及到黑松的獲利,也無法跟黑松的股東交待,只好忍痛調漲部分產品售價,否則再下去真的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