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TPK-KY(3673)今天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息1.5元,不過,小股東現場表示不滿,認為TPK股價低、配息少,都不敢說他有買TPK,董事長江朝瑞指出,公司經營上市開始,自己就是公司的志工,相當抱歉這幾年沒拿出好成績,但行業有春夏秋冬,希望未來2-3年新產品能夠產生效益。

江朝瑞對小股東表示,公司鼎盛的時候,沒有什麼競爭者,但後來競爭者變多,造成毛利率一直下跌,但競爭者像歐菲光、勝華也不好過,都退出市場。他指出,公司很努力改善獲利,管理也很嚴謹,每一分錢都相當謹慎使用,2023年會有新產品能獲得客戶認證,希望新產品在未來2-3年能夠發酵。

對於今年下半年看法,筆電、平板需求還不錯,業績算是平穩,不過,第三季、第四季可能會比上半年差些,預期上下半年營收52:48,全年偏保守看待。

車用觸控面板打入二家車廠,包括陸系電動車廠,今年已經認證完成,已經進入小量生產,但整體比重仍只有個位數約4%,貢獻不大。

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Canoo今年現金流出現問題,TPK也是股東之一,江朝瑞指出,Canoo現在是低潮期,預估2023年會進入量產,至於後續動作還要繼續觀察它的未來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