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甫建築有限公司

統編 45124060
代表人 鄧喬文
電話 :(05) 2206015
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9鄰鴨母坔53號1樓

 

 

 

 

 

 

 
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一處新建案發生一屋兩賣糾紛,預售戶拉布條抗議。(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一處新建案發生一屋兩賣糾紛,預售戶拉布條抗議。(記者蔡宗勳攝)

2023/02/24 20:12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一處5戶小型建案,發生建商疑似一屋兩賣捲款落跑事件,受害戶今天到建案前拉布條抗議,接受陳情的議員林淑完與議員黃啟豪的父親黃尚文到場關心,呼籲鄧姓建商出面解決,不要欺凌好不容易籌到頭期款買房的民眾。

有關某建案疑一屋兩賣一事,嘉義縣政府消保官呂英吉表示,個案建商的行為不可取,呼籲建商拿出道德良心,已收取的費用及應賠償的違約金應儘速給付,買方也可以向縣府提出申訴及聲請調解。

受害人表示,5間預售屋原買主分別在2020、2021年與鄧姓建商簽訂預售屋賣賣契約,2022年起預售屋的工程進度緩慢,原買主眼見更晚開工的鄰近建案都已完工交屋,向該建設公司反映,鄧姓建商推說缺工待料致工程延宕,結果2023年2月10日某戶原買主發現自己購買的預售屋被他人施工裝潢,才揭露鄧姓建商一屋二賣的事實。

原買主中有人為就近照顧95歲的年邁母親,特地挑選娘家附近的這處建案,將退休金約378萬元購買預售屋,結果孝親夢碎;其餘有戶為圓成家的夢,陸續向建商支付了310萬,自購買預售屋至今已等待3年,這期間遲遲等不到新房,卻等到孩子已經出生兩個月後,才得知「房子沒了」的壞消息;另外兩戶家庭都有懷孕的準媽媽,分別投入205萬元及256萬元購買預售屋,原以為能在新房內待產及育嬰,眼見預產期僅剩半年,卻得知此噩耗,夜夜難以成眠。

林淑完指出,鄧姓建商就住在建案隔壁,但在爆發疑似一屋兩賣詐欺取財事件後,已人去樓空,門前信箱處貼了好幾張「行政訴訟」的郵務送達通知書,只能沈重呼籲鄧姓建商出來面對,賠償受害戶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