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將於月底召開股東會,根據最新年報揭露,除新加坡主權基金首度入列長榮第10大股東外,最令人訝異的是曾在台股掀起滔天大浪的「航海王」張濬安也持有22,966張,名列第7大股東。消息一出PTT網友熱議「航海王認證的低檔?」、「1個人買的比主權基金還多,太猛了」、「坐等航海王親自說明」。

預計將在30日舉行股東會的長榮,從5月11日上傳的年報和去年比對發現,除多了新加坡主權基金16,359張、持股0.77%外,前十大股東還增加富邦人壽25,925張、持股1.22%,名列第6,以及曾叱吒風雲的傳奇人物「航海王」張濬安22,966張,持股比率1.09%,名列第7;而去年仍在前十股東的張國明妻子陳惠珠則掉落10名外。

本名張濬安的「航海王」曾在2020年起,以「robertshih」為名在批踢踢分享投資航運股心得,因為分析精準擁有廣大股友追隨而聲名大噪,去年元月他在股板貼出7個證券帳戶在2021年的獲利總結,加總後獲利高達32億5700萬元,另外還有以持有陽明為主的類丙種及其他因為低於5000萬而沒貼的戶頭,總計總獲利計45億,若加上未實現損益則高達50億。

航海王1年獲利50億,被網友封為神人等級

當時robertshih貼文幾乎引發批踢踢暴動,「娘子,快出來見上帝」、「朝聖」、「請收下我的膝蓋」,他談到,「2021依舊是波濤洶湧」的一年,上半年雞犬升天的行情有紮實咬到,下半年行情轉冷後及時調整部位、交易頻率,「感謝老天賞飯吃,又是大豐收的一年。」

《工商時報》報導,張濬安是台大資工系畢業、土生土長台北人,當年嗅到行情以2億資金全數歐印航運股,1年多獲利50億入袋,市場以為張濬安已從長榮全身而退,不過依據最新年報顯示張濬安仍持有2.2萬張,據了解應是出情長榮之後再逢低買回,以長榮發放70元股息計算,就有16億現金入帳。

分析師指出,航海王之所以能獲利驚人,主要是嗅到機會就敢重押,但是一般人並不建議這樣操作,因為這些人連後路都算好,如果沒有這樣的膽識、頭腦跟雄厚背景,還是採分散策略較為穩當。

航海王強勢回歸新聞出來引發批踢踢網友海量討論,「16億稅很多吧」、「航酸要被霸氣殺光光了嗎?」、「辣個男人回來啦」、「航海王只要發文,馬上跟華麗買回」、「早就割好幾次,現在在等韭菜長好」,還有網友敲碗要航海王趕快親自出來說清楚,「坐等航運神人航海王發文,不然是騙不到我的」、「點名到他,搞不好會在板上澄清」。

※免責聲明:本文中所提之個股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旺得富理財網 旺得富編輯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