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圓代工廠同天開法說,台積電法說利多齊發,股價一夫當關,力撐台美股市!反觀同一天開法說的力積電虧損擴大。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表示,力積澱財報相關報告,在公司網站都找不到,要投資這家公司,還真要有些天份。

力積電18日召開線上法說,2023年第四季虧損擴大續創低、每股虧損0.52元,使全年營運顯著轉虧創低、每股虧損0.4元。展望今年,力積電預期首季營收將季減5~6%,但稼動率回升有助毛利率好轉,並看好今年營運在3因素帶動下可望優於去年。

台積電睽違四年舉辦實體法說會,同一天舉辦法說的還有力積電。陸行之表示,學T同學在同一天開法說,但公司網站上連個PPT,季度損益表,季度資產負債表,季度現金流量表都找不到,勉強在股市觀測站找到四季度簡易損益表,要投資這家公司,還真要有些天份。

更多太報報導

--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晶圓代工廠力積電(677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釋出最新的展望,總經理謝再居表示,今年第1季營收受到年節出貨天數減少之下,大約呈現小幅個位數季減的幅度,不過在記憶體代工其DRAM、Flash價格可望持續提高,再加上產能利用率回升、銅鑼新產能貢獻,全年營運表現有望優於去年。

 

謝再居指出,現階段客戶端庫存來到一般水位,趁價格較低的時候,有觀察到客戶希望多建立一些庫存,其中又以記憶體代工部分表現較好,預期2024年首季產能利用率有機會回升到70-75%,對減少閒置產能損失和毛利率影響是非常有幫助,正向看待代工業務將逐季回升,下半年營運可以期待。

 

在銅鑼新廠部分,在機台移入和調整方面,已經完成八成,估計下半年8,500片可以全線投入生產,主要會以55、40奈米邏輯產品為主。

 

針對資本支出,2023年原本預計是17.5億美元,最後實際為15.4億美元,其中的2億美元將挪移到今年,2024年全年資本支出約在8.1億美元上下,大部分用於銅鑼P5新廠,其中的一成會用來添置P2、P3廠的相關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