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盟:賴文正與公司無關

偉盟(8925)17日公布表示,有關偉盟總裁賴文正涉及彰農高爾夫球場開發案索賄乙節,純屬個人事件與公司並無關聯。賴文正已於98年05月11卸任董事長一職,目前擔任公司董事,公司營運財務一切正常,盼投資人留意。

【2013/01/17 經濟日報】



偉盟總裁賴文正喊冤 要告邱順鐘

  • 2013-01-17 01:23
  •  
  • 中國時報
  •  
  • 【王莫昀、鐘武達、吳敏菁/綜合報導】

     《壹週刊》報導彰化縣長卓伯源找上偉盟集團總裁賴文正當白手套,向高球協會副理事長邱順鐘索賄。賴文正昨日喊冤,強調報導不實,若邱順鐘與《壹週刊》不澄清,將會提告。

     賴文正說,「這是八年的老案!彰農高爾夫球場案所在地坡度太陡違反法規,根本不可能過。」

     卓伯源針對週刊報導暗指偉盟公司承包縣府四十多億的工程,昨天也強調,「在我縣長任內,偉盟都未承包過任何工程。」

     彰化縣農會撇清,邱順鐘這次爆料,提及土方、索賄等,「完全都沒有跟我們講過」,這是他和縣府間的事情,農會完全不知情。至於偉盟集團賴文正,更是「沒聽過,不認識。」

     賴文正指出,自己一把年紀,雖然在台北經商,但對故鄉彰化很有感情,還擔任彰化大城慈雲寺主委,由於常參與當地廟會慶典活動,認識卓伯源。「我們彰化人很熱情,如果是同鄉受到委屈,只要合法,像是因行政效率審查慢一些,多願意幫忙溝通。但彰農球場預定地坡度不合規定,不合法,自己不可能為了非法案件幫忙。」

     賴文正說,一年多前球場土地擁有者是彰化農會,彰化農會廖姓總幹事透過朋友找過他協助,見面當時有朋友與律師在場,因發覺該案不符合相關規定,因而當場回絕了,現場的友人都可做證。過了數月,邱順鐘找上同村的鄉親賴炎山請託,「我只在辦公室見了他一次面,現場只有我和他(邱順鐘),並未如《壹週刊》說的四次。他是否有錄音,我不知道,但我沒向他要錢。」邱順鐘一樣是希望爭取球場案能審議通過,由於不合法,因此再度回絕。

     賴文正強調,賴炎山因年紀較輕,喊他一聲大哥,但並不是他弟弟。賴炎山做綠化工程的,與邱順鐘合作過,「兩人是否談過錢,我不知道,我未接受請託,更不會有索賄的事。邱順鐘與賴炎山談錢什麼的,是他們的自由,但絕對跟我無關。」

     縣府前建設局長黃哲崇則是抨擊邱順鐘為掩飾違法販售球證,捏造事實、虛構情節,他昨天已要求縣府政風室調查,指出從沒和邱吃過飯,並只見過幾次面而已,土方等說詞,完全憑空捏造。

     黃哲崇指出,高爾夫球場經多任縣長無法過關,球場申請人「彰化縣農會」網站也公告:「彰農高爾夫球場會員證目前尚未開始銷售,本會預計取得執照後辦理銷售」,但邱順鐘利用宜昌公司企劃而以彰農高爾夫有限公司名義,在網站違法銷售球證吸金,不少民眾仍被蒙在鼓裡。

 

彰建設處副處長:邱曾送現金茶葉罐想行賄…

偉盟集團負責人賴文正是國內工程界響叮噹人物,在彰化縣大村鄉老家是好善樂施的慈雲宮主委,捲入彰農高爾夫球場開發案索賄疑雲,引起關切;大村鄉長張良烟說,賴平常在台北,偶爾才回彰化,記者截稿為止聯絡不上賴文正。

賴文正游走藍綠,與民進黨籍嘉義縣長陳明文、國民黨籍彰化縣長卓伯源私交都很好。四年前偉盟承包嘉義縣民雄鄉下水道工程,傳出洩露工程底價弊案,賴文正和陳明文都曾被羈押禁見,一審都判無罪。

南峰高爾夫球場公司董事長邱順鐘,去年指控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前處長黃哲崇索賄,黃哲崇反控誣告;去年十一月,檢方將黃哲崇依貪汙罪起訴,誣告案仍在偵查中。

這次邱順鐘指控彰化縣長卓伯源,透過賴文正和堂弟賴炎山索賄一億二千萬元,但被縣府建設處副處長陳文慶跳出來「反爆料」,指他擔任建築管理科長時,負責雜項執照審查,邱順鐘利用機會找他,要他「多幫忙」。

陳文慶說,前年三月他的腳受傷,邱透過陳姓代書帶一個茶葉罐送給他,表示是邱拜託前來慰問,代書臨走前告訴他「茶葉罐裡面有東西」;他打開來發現茶葉罐裡有牛皮紙包的東西,猜想是錢。事後他透過他人退還給邱順鐘,並向政風處報備。

【2013/01/1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彰建設處副處長:邱曾送現金茶葉罐想行賄… | 卓伯源被爆索賄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7642386.shtml#ixzz2ICEMFv5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