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達結盟日商 大「藥」進  

 

生達化學董事長范進財。
(本報系資料庫)
生達(1720)、大日本住友製藥集團(DSP)昨(28)日同步宣布結盟,並由生達技轉DSP精神科用新藥「lurasidone hydrochloride」(簡稱lurasidone),率先在台申請上市,為該藥物亞洲申請上市的首例,未來雙方將攜手搶攻亞洲市場,規模超過百億元。

生達總經理范滋庭與DSP集團總裁多田正世,昨日同步宣布,雙方將結盟並授權新藥,第一個合作產品「lurasidone」已由生達向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申請上市,下一步將搶進東南亞市場。

DSP為日本上市大型藥企,市值超過新台幣1,500億元,近年積極進行國際併購,去年以26.3億美元(約新台幣773億元)買下美國波士頓生技公司(BBI),強化抗癌領域布局。

今年7月生技月期間,DSP積極來台尋求結盟,業界認為,此次DSP選定生達為戰略夥伴,不論對台灣、生達的生技、製藥能力的肯定,都有其指標意義。

DSP表示,公司正著力國際化、全球銷售版圖的拓展,因此旗下新藥lurasidone等重要產品布局,在全球搶上市更形重要。

 

圖/經濟日報提供 

DSP的lurasidone為新一代精神科新藥,目前已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加拿大藥品管理單位審查通過,並在北美上市銷售,亞洲仍屬未開發處女地,僅台灣市場規模就超過新台幣40億元,潛力可期。

業界指出,生達在國內創辦近半世紀,和永信、東洋比肩的前三大製劑廠,又具備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所認定的優良藥品製造規範(GMP)生產能力,在國內銷售經驗豐富。生達昨天股價下跌0.3元,以51.5元作收。另外,對日本來說,台灣具備進軍大陸市場的先天優勢,綜合行銷、製造、華人市場等競爭力,業界認為,生達將能提供DSP在亞洲藥品銷售市場極大利基,這應是雙方結盟、生達出線的主因。

【2013/10/29 經濟日報】

 

生達今年獲利 拚掛牌後新高  

 

生達(1720)創立至今近半世紀,生達董事長、也是創辦人之一的范進財和總座范滋庭,父子接力推動轉型,生達順利從傳統到國際市場,法人估,生達本季將進入旺季,今年獲利也將創下掛牌後新高。

生達創立於1957年,由范進財和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在台南新營成立,後由范進財獨自吃下股權,並接手營運,數十年來生達在台南陸續成立生泰(原料藥廠)、生展(發酵原料藥與健康食品)、三友生技(中草藥)、怡發科技(基因晶片)等轉投資公司,被譽為國內製藥界的南霸天。

范滋庭接手生達後,努力讓老幹長出新枝,2009年間為符合國際優良藥品製造規範(PIC/S GMP)標準,公司大手筆投資幾億元,但即使如此,生達至今仍繼續創下「年年創新高、年年有獲利」紀錄。

法人預估,生達全年營運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第4季為傳統旺季,加上海外市場陸續收成,國際藥證布局也見收割,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有機會挑戰2.2元。

【2013/10/2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生達今年獲利 拚掛牌後新高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E7%94%9F%E9%81%94%E4%BB%8A%E5%B9%B4%E7%8D%B2%E5%88%A9%20%E6%8B%9A%E6%8E%9B%E7%89%8C%E5%BE%8C%E6%96%B0%E9%AB%98-8258415.shtml#ixzz2j5dEakq6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